坑。
全职粉,杂食党,冷西皮爱好者。
主吃叶神中心,王肖,喻黄以及各种好次的西皮≡ω≡
欢迎小伙伴前来勾搭~\(≧▽≦)/~

【百日王肖day43】飞龙饲育指南-09

上一章是昨天的,这是今天的份。

======

  沙发上那人定定地看着他,像没听见似的一言不发。肖时钦忽然踉跄了一下,感觉自己的脚跟撞上了墙壁,整个人贴在墙上不敢动弹。没有武器道具的炼金术师和咸鱼没什么两样,何况肖时钦一直有种直觉,就算自己全副武装也不一定打得过眼前这人。

  打不过怎么办?当然是跑啊!

  试探着往门口挪了两公分,肖时钦见对方没什么反应,正打算一鼓作气逃出生天,却不料一直装哑巴的人竟然开口了。

  “你认不出我吗?”

  这讨债一样的句子令肖时钦吓出了一身冷汗。一边在心里嘀咕“大哥我们见过吗”一边忍不住上下打量,思考起对方的身份来。

  那人裸露的上半身肌肉线条分明,但骨架似乎并不大,乍眼望去只觉得身材修长好看,绝想不到居然会有这么明显的八块腹肌。肤色在男性里算是偏浅的,至少肖时钦觉得他比自己还要白。湿漉漉的头发呈现一种几近黑色的墨绿,如果吹干了大概会更明亮一点吧。这么想着的肖时钦没有发觉自己的思维已经跑向了一个奇怪的地方。他开始将视线挪向五官的部分,从下巴到嘴唇再到鼻梁,每一个细节他都坚信自己从未见过,却总有种难以言说的熟悉感。特别是那双金棕色的眼睛,肖时钦对灯发誓,他真的不记得认识的人里有谁长了这么一双画风清奇的大小眼!

  诶?

  大小眼?

  王杰希见肖时钦的脸色一变再变,从困惑到恍惚再到难以置信,只觉着实大开眼界。

  肖时钦一副刚从爆炸现场出来的样子,说话直咬舌头:“你、你……不、不要告诉我你是、是……”

  王杰希站起身,趁着肖时钦脑子里的浆糊还没清理干净,走上前来一手撑在肖时钦耳边的墙壁上,简单粗暴地截断了对方最后的退路。二人僵持着对视了一会,肖时钦的大脑刚刚重新开始运转,就见到眼前的人如僵冷的机器突然有了灵魂一般,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容,看得肖时钦整个人都呆住了。

  王杰希没说话,他只是躬下身子,将额头搁在了肖时钦僵直的肩膀上。

  “……大眼儿?”

  耳边传来一声低沉的,似乎还带着笑音的回应。肖时钦如梦初醒,一把将人推开,双手撑着对方的肩膀再一次从头到脚地打量了一番:“你……可以变成人类了?”

  某些强大的魔兽可以变成人类的形态虽然只是传说,但既然是“传说中的龙”,能变成人类反而理所当然了。

  只是这也太快了吧!肖时钦在内心反复咆哮。大眼儿才多大!他还不到半岁啊!就算龙比较不寻常好了,可谁来告诉他,为什么一只不到半岁的幼龙,人形不是软萌小包子而是一个成年人!而且看上去比他还要大!这岂止是不科学,连魔法理论都不会容忍的好吗!

  肖时钦只觉得自己的一颗奶爸心碎成了渣渣。王杰希却像是听到了肖时钦的腹诽一样,表情扭曲了一会,最后还是没忍住,低低笑出声来。

  “真正的幼龙当然不会在这个时候就学会化形。”王杰希觉得这个误会还是早点说清楚比较好,“要长大到你白天见到的那个体型,少说也要两三百年。”

  肖时钦怔了怔,总算跟上了王杰希的思维:“那大眼儿你是……”

  王杰希将肖时钦的手从肩膀上摘下来握住:“我不是‘真正的幼龙’。因为一些原因,我需要从龙蛋开始慢慢复苏。其实我早就成年了,早在一千多年前。”

  “啊?”这信息量有点大,肖时钦觉得他需要时间缓缓。好在王杰希很有耐心,一直等到了肖时钦再次找回声音,只是说出来的问题却毫无意义:“你已经……成年了?”

  王杰希捏着肖时钦的手指:“是啊。所以我有自己的名字。很早以前就有。”

  肖时钦的神色还有些木,王杰希却只是笑。

  “那,大眼……不是,你的名字是……”

  肖时钦话未说完,就看着眼前的人执起自己的手,垂目在手背上落下一个轻柔的吻。

  那人优雅地微笑着,用沉稳好听的嗓音说道:“王杰希。我的名字是王杰希。”

  肖时钦觉得王杰希的神态举止就像是从历史书里走出来的贵族一般。

  如果不是光着膀子就更像了。


TBC

我勤快吧w

【然而还是没有车轱辘啊喂!】

【我吃大纲我快乐【滚

评论 ( 4 )
热度 ( 28 )

© 沧叶·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