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
全职粉,杂食党,冷西皮爱好者。
主吃叶神中心,王肖,喻黄以及各种好次的西皮≡ω≡
欢迎小伙伴前来勾搭~\(≧▽≦)/~

【百日王肖Day02】云层之上 06-08

06
肖时钦惊觉自己居然又晃神了,连忙伸手与对方相握。
“肖时钦。隶属王国骑士团的机械师。”
“机械师?”王杰希似乎有些意外。“似乎是很少见的职业啊。”
肖时钦倒是见惯了类似的反应,笑着回答:“毕竟机械技术是最近才发展起来的。王杰希先生大概不是本地人,不熟悉也不奇怪。”
“咳。”王杰希其实很想说,比起这个建立才四十来年的小国,在附近睡了快一百年的他才是真正的“本地人”吧。
纠正一下,是“本地龙”才对。
有些事情,太早戳穿只会坏事,王杰希没有解释,以此为切入点,和肖时钦聊起了各国的风土人情。
“阁下真是博学。”肖时钦带着羡慕与钦佩说道。“如果有机会,我也希望能和你一样周游世界。”
“能用自己的眼睛去看这个世界,无疑是件很令人兴奋的事情。”借着喝果汁的动作,王杰希稍稍掩饰住上翘的嘴角。肖时钦此刻正沉浸在对环游世界的幻想中,没有注意到王杰希眼神中闪过的一抹得意。
很好,上钩了。
王杰希放下果汁杯,状似漫不经心地笑言:“其实没有你想的那么复杂。只要愿意,现在就可以上路。”
肖时钦认真地想了想,却是摇着头回答:“现在不行。我还有骑士团的工作。”
王杰希换了个姿势,身子微微前倾,看向肖时钦的眼神里多了几分认真。
“据我所知,王国骑士团的后勤似乎没有退役一说。肖时钦,恕我直言,你真的打算为了这一朵小花,放弃整个世界?”

07
盯着果汁杯里剩余的冰块,肖时钦又一次走神了。
从记事起,肖时钦便一直有着一个,要去周游世界的梦想。
只是世事总是不尽人意,二十多年过去,他依旧住在这个小小的王都里,虽然日子也过得挺自在,但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直到今天,被王杰希带出了这个少年时的梦想,肖时钦才发现它就像是镌刻在灵魂中的记忆一般,不但没有被时间磨去,反而愈加地深刻了。
“我……不知道。”肖时钦低着头。“也许不会吧,但我需要好好想想。”
王杰希却是没有放弃的打算,用某种带着蛊惑意味的话音说道:“也许,就在你犹豫的时候,那个‘最好的时机’,便错过了。”
声音不大,却近得好像就在耳朵边上一样。肖时钦陡然一惊,抬头看去。王杰希依旧端坐在对面的座椅上,似乎连脸上的微笑都没有变过,肖时钦却觉得,这个被笼罩在夕阳余晖里的人,看起来有种难以言明的虚幻感。不知道是不是今天的天气太好,肖时钦甚至从对方那双深邃的黑眸里,看见了一抹金色的光泽在缓缓流淌。
就好像,一周前遇上的,那条绿龙的金瞳一样。

08
“大概是错觉吧。”肖时钦突然对王杰希眨了眨眼。“你知道吗,杰希,上个周末,我在王都外的树林里,遇见了一条龙。”
王杰希知道肖时钦是想转移话题,但这个话题其实他更感兴趣。“哦,是吗?你运气真不错,是条什么样的龙?”
肖时钦完全没有察觉王杰希的异常,一如之前谈论各自所知的趣事一般继续说道:“运气不错吗?我也觉得。其实我真挺害怕的,连想都没想就把枪端起来了。没想到居然没被吃掉,确实好运。”
王杰希的微笑变得有些莫测:“哦?那龙长什么样子,你还记得吗?”
“那条龙啊。”肖时钦一边回忆,一边缓慢地说道:“它有着强壮的四肢与巨大的龙翼,修长而优雅的脖颈以及灵活有力的尾巴。它的身上布满了翠绿色的六边形鳞片,在阳光下反射出的光影比钻石还要美丽。说起来,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它的眼睛。那条龙的眼睛好像金色的宝石,里面流转的光晕是我这辈子见过最美的东西。杰希,我觉得你的眼睛,和它很像呢!”
肖时钦原本只是想借此开一个小小的玩笑,王杰希听了却挑起眉毛,根本不给肖时钦反应的时间,拉起他就往外走。
“等等!杰希,你要去哪里?我还没付钱呢!”
王杰希听了,连眼皮都没动一下,随手扔了一个金币给闻声而来的侍者,对肖时钦说道:“我给了。跟我来,带你去一个地方。”

评论 ( 7 )
热度 ( 20 )

© 沧叶·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