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
全职粉,杂食党,冷西皮爱好者。
主吃叶神中心,王肖,喻黄以及各种好次的西皮≡ω≡
欢迎小伙伴前来勾搭~\(≧▽≦)/~

【百日王肖day01】云层之上 01-05

·作死系列,酝酿已久的百日。
·憋指望日更,我尽量隔日,或者周更【干脆叫百周算了x
·不要怀疑前面都是存稿,LO主已被加班虐成咸鱼。
·次数不够字数来凑【。
======
第一个故事,西幻au,龙与骑士。

01
王杰希从未想过,他会在这里遇到自己的骑士。
彼时只是一个平和而慵懒的午后,没有听说到能吸引龙的宝藏,也没有遇上烦龙的小偷,王杰希经过了一场酣畅淋漓的睡眠,在草坪上伸展着四肢双翼以及尾巴和脖子,晃着脑袋努力适应盛夏阳光的亮度。
然后低下头,看见一个一身软甲的人类正举着一个黑洞洞的玩意儿对着自己。
王杰希从鼻孔里喷出两股热气,表示了自己的惊讶。
这武器可真奇怪。王杰希想。它是不是睡得太久了?

02
肖时钦从来不知道,在王都附近居然也能遇上龙。
作为骑士团的一员——虽然只是后勤——他为王都的安全感到了深深的担忧。
肖时钦当然知道自己打不过这条龙,全世界打得过飞龙的人类就没几个。
嗯,龙骑士不算。
总而言之,别看他举着武器一副你敢动老子就一枪崩了你的架势,实则整个人包括心脏和大脑在内都抖得好像风中残烛。
特别是看见那条翠绿色鳞片的龙低下头,不太对称的两只暗金色眼睛居高临下地看过来,鼻孔里喷出两道白烟时,肖时钦只觉得自己下一秒就会被龙息给烧死。
诸神保佑,但愿机械鸟能快点把消息送到。

03
王杰希对眼前的人类很感兴趣。
肌肉只是普通程度的结实,周身也没有魔法波动,如果抛开手里的不明物体,在王杰希看来,这个人类无害得就像是偶尔会在巢穴门口探头探脑的兔子或灰鼠。
让它除了抬个眼皮,连尾巴都懒得动一下。
可这个人类不一样。他的杀意和惧意如此明显,以至于王杰希都有点闹不懂,这个人类为什么这么想杀它。
害怕的话,转身逃跑就好了啊。王杰希可没有欺负弱小人类的恶劣爱好。
想屠龙的话……王杰希打量着那个黑黑长长的管子,巨龙可是被禁咒波及也能安然无恙的生物,这人类真觉得,手里的管子会比禁咒管用?
王杰希默默望天,开始回忆它最近一两百年有没有做什么可能给人类添麻烦的事情。
……好像,完全,没有啊。

04
如果要选出世界上最能折腾的种族,人类绝对能斩获所有票数稳居榜首,永久的。
证据嘛,自然是保质期只有几十甚至十几年的人类版图。
肖时钦所在的国家就是新近建立的一个小国。人数不多,势力范围也不大,国力自然强不到哪儿去。 好在地处偏僻的三不管地带,只要国王脑子没毛病,轻易也不会卷入几个大国的明争暗斗里。
然而,现在,王都附近出现了一条来意不明的龙。
飞龙强大无匹,但天生喜欢收集宝物,不然也不会隔个两年就有人放话要去讨伐飞龙。这里有龙出没的消息一旦传出去,必定会有一批又一批人打着各种与龙有关的名号靠近。至于真假,也只有天知道了。
简直是无妄之灾。要知道飞龙都不是好惹的。它们不会像顾忌精灵族一般顾忌人类。一旦被人激怒,方圆十里保证寸草不留。如果还不解气,直接将眼前的那一城甚至一国灭了都有可能。
飞龙的迁怒,不需要理由。
以上,便是吟游诗人对飞龙性格的形容中,传唱最广的版本。
是以在搞懂眼前这条龙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之前,即使再想立刻干掉这条龙以绝后患,肖时钦也是绝对不敢开枪的。
虽然害怕,肖时钦也一直在不停地打量眼前的飞龙。哪知不打量还好,这一细看,肖时钦心里就开始犯嘀咕了。
……为什么他总觉得,这条龙的眼神茫然,完全就是一副刚睡醒,脑子还没转过弯来的模样呢?

05
即使是一周之后,肖时钦也依旧没能想通这个问题。
那天,预想中的大战并没有出现,剑拔弩张的开场之后,肖时钦便看着那条龙甩甩尾巴,忽然腾空而起,潇洒地飞走了。
还是朝着与王都完全相反的方向。
飞龙的脾气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了?
肖时钦如同雕塑一般定在那,直到骑士团的人马赶来。若不是四周大型生物活动过的痕迹太过明显,肖时钦险些就要因为谎报军情被骑士团除名。
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肖时钦坐在街边一家不怎么起眼的小咖啡屋里,心不在焉地搅动着果汁的吸管,左手支着脸颊,半趴在桌子上,隔着窗户眼神空洞地望着远方的天空发呆。由于是这里的常客,来往的侍者也不会去打搅他,任凭肖时钦一个人占着一张桌子,一直坐到夕阳西下。
“打搅了,请问这个位置有人坐吗?”
温润中带着磁性的男中音将肖时钦不知飘到哪里去的意识拉回现实。肖时钦慌忙端正了一下坐姿,却在抬头看见站在自己面前的那人时再度闪了神。
来人是个看上去比肖时钦略年长的青年,穿着样式考究的衬衫,臂弯上搭着一件深色外套,气质看上去就像是深居简出的贵族学者。一头少见的墨绿色长发被松松地扎起,从左肩垂至胸口。面对肖时钦的失礼,他似乎并不在意,只是将同样的问句又重复了一遍。肖时钦有些木然地摇头,青年便微笑着拉开椅子坐下,向路过的侍者要了一杯和肖时钦一样的果汁。
肖时钦抬头又低头,看了看对方那双不怎么对称的眼睛,总觉得眼前的青年似曾相识。
“你好。我叫王杰希。”

评论 ( 7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沧叶·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