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
全职粉,杂食党,冷西皮爱好者。
主吃叶神中心,王肖,喻黄以及各种好次的西皮≡ω≡
欢迎小伙伴前来勾搭~\(≧▽≦)/~

【全职同人】溯源之舟-41

我有预感这文会飙上50……

======

  *正剧向。主伞修、王肖,隐韩叶,其余随机出没。

  *末世AU,生化尖兵改造人paro,阴谋梗。

  *心脏的聊天记录【x

  *BOSS战倒计时开始

======

  41

  叶修用千机伞的伞尖在厚重的羽毛里拨拉了半天,没找到多少值得他动手的东西,便收了手,抖掉武器上色泽诡异的残留物,顺手往地上一插,完全不记得手里拿的不是战矛而是柄伞。用惯了战矛的联盟斗神在死不瞑目的王兽身上踹了两脚,小声嘀咕着“真穷,这也算王兽?”,懒洋洋地晃到片还算干净的草皮上,背靠着大树席地坐下,想了想又摸出根烟来,也不点上,就这么叼在嘴里,随手抹了把额角的汗渍,长长地呼了口气。

  午后的林间一片静谧,叶修坐了一会,忽然毫无预兆地抬起手,一颗小石子“嗖”地一声飞出,击中了对面足有一人粗的树干:“哎,树后面的那个,说你呢!一个人蹲那儿多没意思,来,过来一起聊聊天!”

  树后传来一声轻笑,一身蓝雨军服的喻文州缓步走出,绕过横在二人中间的王兽尸体,走到叶修身边,三步远的地方站定。“怎么老是你!”叶修嘴上颇为无趣地抱怨着,身子往旁边挪了挪,还顺手拍了拍腾出来的那一小块草皮。“少天居然没跟你在一起?”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笑着摇头:“一会我还有别的事,不会打扰前辈太久。至于少天,现在应该已经在‘营救友军’了。”

  叶修听了也不客气,屁股一动又挪了回去。“文州啊,最近你的胆子可是越来越大了。”

  喻文州自然知道叶修所指,并非只有他独身进入兽潮区域中心这一件事,却不点破:“怎么说我也算是基本合格的战斗尖兵,前辈多虑了。”

  叶修抬起眼皮,啧啧有声地打量起了喻文州的衣着:“战斗尖兵?瞧这一身,你要不说,我还以为院长大人是来走亲戚的。”

  喻文州听了只是笑,全然不当一回事,掏出一个小盒子抛给叶修,直接转移了话题。

  “你应该会需要这个。”

  叶修将那个全无标记的长方形塑料盒接在手中,想都不想便掀开了盖子,从一堆减震填充物里面拿出一个完全密封的小瓶来。细长的透明玻璃瓶上没有任何标签,里面装着如水银一般的银蓝色药剂,在修长的指节间翻滚跳跃。叶修把玩着药剂瓶,抬眼颇有深意地看着喻文州:“这么大方?你们蓝雨也太有钱了吧!还是——有什么事情,要先贿赂我一下?”

  喻文州笑容不改:“怎么会。叶修前辈独自迎击兽潮,想必很累吧。这只是一点恢复体力的药剂罢了,应该的。”

  叶修“呵呵”地笑了一阵,他怎会不知道手中的小瓶子究竟价值几何?“行了有事说事。这么难得的东西,真白拿了你的,回头少天还不得吵死我?”

  喻文州听了轻笑道:“既然叶修前辈这么好说话,那我就直说了。”衣冠楚楚的蓝雨的院长正了神色,忽然向着一身破烂的叶修郑重地躬身行礼:“请前辈……将晶盘交给我。”

  “什么晶盘?文州啊,我可算是‘净身出户’,啥都没有,哪儿来的晶盘?”

  喻文州完全不管叶修的装傻充愣,抬起头直视着对方的眼睛:“我知道,前辈两天前刚拒绝过。”

  “那你还来?”叶修挑眉,药剂被他放回盒子,又扔回给了喻文州,惹得对方皱了一下眉。喻文州半蹲下来,将盒子放在叶修身边的地上:“真令人伤心啊。一番心意却被当成是交易。在你眼里我就是这样的人吗?”

  叶修呵呵一笑:“怕是整个联盟的智商加起来,都斗不过你一个人吧!”

  喻文州起身的动作僵了僵:“前辈还在介意当年的事情?”

  “谈不上。毕竟你也不算错。”叶修敛了笑,视线从不远处的王兽尸体上扫过。“和上次一样,这回你想做什么,我不管,也管不着。不过那东西牵扯太大,不是不能给你,只是,现在不行。”

  末了,他偏过头,眼瞳在树荫下黝黑一片,深不见底。“你明白吗,喻文州?”

  “我明白。”喻文州毫不回避地与叶修对视,轻描淡写的答案却用上了意味深长的语气。“请前辈相信我……相信我们。现在,是最好的时机。”

  叶修听了未置可否,眼神中的意思却是明明白白。

  ——参与了这件事的到底有多少人?

  喻文州读完空气,慢条斯理地回答:“除了我们蓝雨,还有烟雨和轮回。虚空和百花答应在能力范围内协助;霸图没有明确表示,但基于张新杰一事造成的影响,应该是站在我们这边,至少不会成为阻碍。外围的情况大致是这样,至于后勤机构方面,雷霆已收拢势力,明确表示退出;微草方面……”

  说到此处,喻文州忽然停了下来,似乎是想卖个关子。叶修也挺配合,将嘴里那根压根没点燃的香烟拿下来,假模假式地弹了弹烟灰,一副“我在认真思考”的样子。

  “这次手笔还真不小啊。”把那根烟宝贝似地收回口袋,叶修似笑非笑地看着喻文州。“外围势力我知道你心里有数。方学才是个聪明人,这事儿他们雷霆不掺和就对了。老王开的那些个药铺子,在普通人里影响还是很大的,要是他给你们使绊子……呵呵,别不信,小肖还在嘉世手里吧。老王那点心思,半个联盟都知道,也就小肖那实诚孩子搞不清状况。当然这也怪不得他们。”叶修对着喻文州摊手作无奈状:“怎么着?微草哪怕只是骑墙看戏,都够你们喝一壶了。”

  听了叶修的分析,喻文州只是笑:“前辈怎么看呢?”

  “按以往,王杰希应该不会松口。”随手从地上揪了棵草把玩,叶修斜眼看向喻文州,“既然你这么问,怎么,老王那个护犊子的居然同意了?”

  喻文州轻轻点头:“准确来说,同意协助的人是微草的院长,不是王杰希。”

  话音落后,两人都沉默了一会,叶修长叹一声:“总算是决定放手了。千挑万选地还是落在了这个节骨眼上。做戏做全套,不管辞职用的是什么理由,他一定不会再留在微草。”说到此处他忽然一愣,在手指尖灵活地转着圈圈的草叶子也落了地。“文州,老王没有跑到嘉世那去吧!”

  挂着脸上的微笑凝重了几分,喻文州点头道:“前辈猜的不错。微草照惯例公开此事之后不久,王杰希进入嘉世研究所的消息就传了出来。没有相关的联盟文件。”

  最后的半句强调听起来有些没头没尾,同为研究员出身的叶修却是听出了很多东西。权限等级较高的职位任命需要联盟下发文件,而若是普通研究员,更换所属机构则不受任何限制。只要对方有部门愿意接收,甚至不用立即向上级汇报就能先把人招进来。这原本是为了防止各研究机构敝帚自珍、相互打压才立下的规定,没想到被王杰希拿来做了文章。即使是早知对方打算的喻文州也没有料到,堂堂院长会纡尊降贵去干普通研究员的活儿,去的还是迟早要成为众矢之的的嘉世。

  “老王这一次真是豁出去了!”

  叶修感叹着,有些无力的靠在树干上望着天空,视线不知道飘到了什么地方去,只听到喻文州在一旁道:“王杰希这一步走得极巧。以他的名望,就算背后没有势力,嘉世一时半会也动不了他。研究员的身份是个限制,不过王杰希的话,保护一两个人还是绰绰有余。更绝的是微草那边,不管联盟想扯什么罪名出来,微草只要一推二五六便再也抓不到把柄……”

  话到此处,喻文州本来还想继续,却发现那些词句不知道梗在了哪里,半晌竟是一个字也说不下去。原本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叶修便在此时接下了话头。

  “一切都很完美,只要你们能赶在嘉世和联盟反应过来之前搞定。如果搞不定,他那一世英名就算是毁了。”叶修拿起手边的药剂,掰开瓶口,一仰头喝下肚。那空瓶子被他随手一扔,正好落在塑料盒内部的凹槽里,严丝合缝。一身破衣烂衫的斗神咂咂嘴,没尝出什么滋味,便在身上掏了掏,摸出一个还带着体温的小盒子来。叶修偏过头,将小盒子夹在手指尖,目光灼灼地看向喻文州:“晶盘在这里。记住上次你跟我说过的话。”

  喻文州郑重地将那个关乎无数人身家性命的晶盘接过来,贴身收好。“我会记得的。”

  “任何牺牲与付出都不应当被掩埋在黑暗之下。我们如果连已经过去的真相都故意忘记,还有什么资格去谈论创造未来?”

TBC

下章刷王肖。

评论 ( 3 )
热度 ( 20 )

© 沧叶·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