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
全职粉,杂食党,冷西皮爱好者。
主吃叶神中心,王肖,喻黄以及各种好次的西皮≡ω≡
欢迎小伙伴前来勾搭~\(≧▽≦)/~

03、今天也愉快地在异界寻找黑猫吧!

群内联文,群主兼吉祥物(X)生贺,我群画风委实清奇,大家放飞自我后走位之风骚堪比盗号(?),正常人表示大开眼界。

  ======

  *穿越梗,退役后的王杰希X肖时钦来到异世界度蜜月找猫的故事

  *西幻paro,《星空物语》同世界观,有王·巫师·奶爸·名满大陆·杰希和肖·炼金术师·被扑倒·并不想名满大陆·时钦出没。可以当成和正文完全没关系的番外来看

  *统一tag:今天也在追寻黑猫的旅途上迷了路,欢迎按顺序点击w

  *王肖王无差同好群:372537234;欢迎前来交粮认亲寻仇催更,更有深井冰们放飞自我的盗号日常,一天二十四小时不间断连续播放,永夜之地等待着你【什么鬼

  *最后是重点:猫猫生日快乐!生日快乐!快乐!乐!

  ======


  感觉到脚踏实地之后过了好一会,肖时钦和王杰希才从喝高了的恍惚感里挣脱出来,二人双双睁开眼,认真打量起眼前的世界。

  很好,这儿依旧不是现实。

  王杰希四下里看了看,蹲下身颇为好奇地戳了戳一株从未见过的古怪植物。那看起来有点儿像只八爪鱼的小草中心忽然就炸出一丛花来,卷曲的细长叶片勾住王杰希来不及收回的手指,握手似地摇了两下。

  王杰希面不改色地抽回手指,看着肖时钦:“这次是那儿?”

  肖时钦单手支着额头,皱起眉头细细回忆。他们此刻正站在一片平原上,身后是大片的树林,眼前视野开阔,目光所及的尽头是层叠的群山,从翠色一路过渡到天青。如果是现实世界,这里必定是个游人如织的旅游胜地,然而此刻却只有他们俩人。肖时钦想了半晌没有头绪,抬头望天。此时应该是午后,阳光明媚,天空碧蓝如洗,云朵像棉花糖一样又白又软,清新的空气里漂浮着青草和隐约的花香。这里除了一些不认识的植物,没有一点奇怪的地方。肖时钦摇摇头,正打算和王杰希商量是不是再走走看,数声厉啸从身后远远传来。两人只来得及回了半个头,树林深处就“扑簌簌”腾起几个巨大的黑影,从二人头顶一掠而过,向着山脉的方向极快地飞远了。

  肖时钦将掉下来的下巴搁回原位:“我没眼花的话……那是‘龙’吧……”

  王杰希看过的小说和漫画也不少,自然认得出那些黑影是飞龙一类的生物,而且他的眼力比戴眼镜的肖时钦还要好一点。“上面有人。小戴的本子里有这样的故事吗?”

  略一回想,肖时钦掩面叹息道:“有,还不少……西式奇幻的背景都差不多,我们还是先找个本地人问问比较妥当。”

  话音刚落,身后的林子里又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动,一队穿着各色护甲、拿着各种武器的佣兵,带着任务完成的喜悦刚从树林里走出来,就撞上了杵在他们面前的肖时钦和王杰希。双方用同样疑惑与好奇的眼神对视良久,肖时钦尝试着开口打了个招呼,很快便得到了对面一名战士的回应。肖时钦编了个迷路外加丢行李的拙劣理由,轻易地获取了对方的信任。那名战士是这个小队的队长,很是爽快地答应带两名“倒霉的旅人”去最近的城镇落脚。

  为了探听这个世界的情报,肖时钦起了一个比较“接地气”的话头:“我们刚才看到有东西从林子里飞出来,有点像是巨龙……”

  “巨龙?”佣兵队长瞪圆了眼睛,忽然又哈哈一笑,拍了拍肖时钦的肩膀,差点没把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宅男给拍到地上去。“传说故事听多了吧小伙子!这世界上哪儿来的“巨龙”?那估计是翼龙兽!这北境森林里住着一大群呢!”

  “可是上面坐着人……”

  “多稀奇!小伙子第一次出远门吧,契约魔兽听过吗?”说到这里,佣兵队长“啧啧”两声,感叹似地继续道。“不过那玩意可不好惹。没本事把它们吓破胆还真收不住。”

  肖时钦一副听得很懂的模样,继续天南地北地忽悠。王杰希四下里扫了一圈,发现一名戴着大沿兜帽的佣兵衣襟上的花纹有点眼熟,便主动上前与其攀谈起来。

  一直走到了后半夜,一行人才终于来到了位于山脚下的城镇。临别前,与肖时钦相谈甚欢的战士队长豪迈地给了他们一小袋银币,王杰希本以为肖时钦会推托一下,没想到他只是道了声谢,毫不客气地就收下了。

  盘膝坐在旅店的床铺上,王杰希掂着那个小小的牛皮钱袋,对刚从浴室里转出来、正擦着头发的肖时钦说道:“居然能让人借钱给来历不明的人,我还是第一次知道你这么会忽悠。”

  肖时钦从床头柜上拿起眼镜戴好。看清了王杰希手里的东西,战术大师腼腆一笑:“我只是试着报了雷霆的名号而已。那个队长的佩剑上有个闪电形状的标记,看着很像雷霆的队徽。”关于戴妍琦那几箱本子的来历,肖时钦多少知道一些,特别是戴妍琦自己的作品,十本里有八本会把战队也一起扯进去。三观尽毁的同时,肖时钦也不知是该欣慰还是该生气。

  甭管怎样,这种夹带私货的设定此刻倒是帮了肖时钦大忙。“不说这个,我们得去找黑猫。这次的世界这么大,也不知道它跑到哪里去了。”

  “别担心,照之前的规律,黑猫不会跑太远,顺其自然就行。”王杰希点头,抬手压下肖时钦的后脑,亲吻对方的唇角。“我问到了一些有趣的事情。”

  肖时钦顺势在床边坐下,一边揉着酸疼的小腿一边问:“什么事?”王杰希却不回答,挪到肖时钦身后,伸长手臂将人圈住拉上床。“先睡觉,明天再告诉你。”

 

  头天实在太累,这一觉就睡到了翌日中午。旅店的一楼大厅隔壁就是餐厅,二人打着呵欠坐下,点了几个听起来颇具异域风情的菜。刚吃到一半,餐厅门口便传来了喧闹声,似乎是有人在吵架。

  虽说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但广大穿越人士的经验明确表示,这个时候去看也许终生后悔,但不看必定后悔终生。王杰希和肖时钦对视一眼,匆匆扒完饭菜,混在围观群众里向喧闹的源头围了上去。

  “昨天的猎物明明是我们的!”

  “你说是你的就是你的啊!小朋友,你有证据吗?剑齿虎那么大的玩意是你拿扫帚拍死的还是捅死的啊,还是上面有你们的名字?业内规矩谁抢到就是谁的。你们今天不是也接了那个任务吗,有本事也来抢我们啊!”

  “那也不是你杀的!我看得清清楚楚,你的剑还没碰到它它就死了!”

  “谁让我们队长英明神武到剑齿虎一见他就被吓死了呢!没本事就不要乱说话,真要是你们那堆乱七八糟的瓶子砸死的那皮毛还能用吗!简直糟蹋东西!还不如让我们队长一剑捅死呢!”

  “你胡说!……”

  站在餐厅门口吵架的是两队佣兵,领头的都是年轻气盛的少年,队伍里甚至还有小孩子。根据肖时钦昨天套出来的情报,这两拨人十有八九是被几个大佣兵团派出来历练的后备力量。肖时钦细看了双方衣服上的标记,翘起嘴角捅了捅王杰希:“欸,你家小孩吵架的水平不行啊!”

  王杰希嘴角抖了抖,暗中抬手捏了捏肖时钦腰上不多的一层软肉。“这个世界的‘微草’可不归我管。”

  肖时钦缩了一下腰,躲开王杰希的手指,赶紧转移话题:“我发现不管到哪你们微草和蓝雨都是死对头。”

  “怎么,吃醋了?”王杰希挑眉,手臂一伸将肖时钦的腰搂了个结实。“不想知道昨天我问到了什么?”

  肖时钦挣了一下没挣开,索性由着王杰希。反正这里不是现实世界,就算在大庭广众之下亲密一点也不会被认出来。

  ——刚一这么想,肖时钦就发现事实完全不是这么回事。

  “微草”那一方个子最小的一个孩子,应该是有点不在状态,在队友们卖力吵架的时候握着扫把不停地东张西望,只不过巫师的衣服太过宽大,愣是没让人看出来。围观者里有不少人觉得小孩子吵架没什么意思,只随便看两眼便要离开。王杰希和肖时钦原本躲在人群中央,却只顾着打情骂俏,没注意到挡在前面的人不知不觉走了不少,愣是将他俩推到了最前面。

  东张西望的小巫师视线刚一触及王杰希,便黏在上面下不来了。那孩子扯了扯身边看上去像是保护者的一名成年男子,清脆的童音相当不合时宜地打断了双方的争吵:

  “那是团长,魔术师阁下吧!我认识那双眼睛,一定是的!”

  王杰希还没反应过来,所有人的视线,包括肖时钦在内,都聚在了他身上,饶是前微草队长在记者招待会上身经百战口若悬河,也有那么一秒钟觉得自己还是赶紧逃走比较好。

  围观群众非常利索地散开,将王杰希和肖时钦周围空了出来。蓝雨的孩子还有些疑惑,微草这边却已经围了上来。王杰希心知现在逃也晚了,只能求助似地瞄了肖时钦一眼,硬着头皮站在原地。

  领头的少年和队伍里的两名成年人向王杰希行了一个看不懂的礼节,一群叽叽喳喳的孩子们这才如梦初醒般安静下来,纷纷向王杰希行礼——由于各人职业不同,姿势还都不一样,看上去乱糟糟的。唯一相同的是他们对王杰希,这个世界的“魔术师”都是发自内心地尊敬与爱戴着。

  肖时钦在一边闷笑,王杰希只觉得头大,想也没想便开口澄清:“我不是你们的‘团长’。”

  领头的少年带着奇怪的神色抬起头。团长今天看上去的确有点不一样,不仅穿着没见过的衣服,发色和瞳色也和以往不同。但衣服可以换,发色和瞳色用魔法就可以很轻松地改变,少年并不认为自己认错了人,只当是团长不太想暴露身份。连主队派来的保护者都行礼了,还能有错吗?更何况——少年隐晦地看了憋着笑立在王杰希身边的肖时钦一眼,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判断。“团长说笑了。既然炼金术师阁下也在,我们便不打扰了。那个……今晚如果有空,可以请二位来翡翠酒馆,与我们共进晚餐吗?”

  少年涨红着脸递来了邀请,王杰希怎么也想不出拒绝的话,只能点头。小孩子们一阵欢呼,再次行礼后看都不看彻底傻眼的蓝雨一方,吵吵嚷嚷地出了旅店大门。他们一走,王杰希就拉着肖时钦退回餐厅,从后门悄悄溜走。这一举动倒是令蓝雨那一众不对王杰希行礼是失礼甚至挑衅、行礼却又不甘心的孩子们松了口气。


  被王杰希拽着一路来到城镇边缘的小山坡下,肖时钦才从“我怎么也被认出来了”的震惊当中缓过气来。关于这个问题,知道内情的王杰希自是清楚得很,正打算向肖时钦解释,头顶上忽然传来奇怪的轰鸣声,夹着骤然而起的狂风,吹得两人几乎站不稳身子。肖时钦一把扯过王杰希的手臂,将人推到山坡后面的避风处,自己还没来得及躲过去,便看见一个人骑在一柄形状古怪,看上去像是扫把,却挂了两个涡轮推进器的玩意上,抽风似地降落在山坡顶端。穿着一身巫师袍的人甫一落地便将扫帚扔在地上远远跳开,没等那人跳得足够远,也没等肖时钦看出个所以然,那扫帚便“轰”地一声炸成了一团火球,将小山坡顶瞬间烧成了秃瓢,飞溅的火星还燎着了坡顶那人的尖顶宽檐巫师帽。从天而降的巫师摘下帽子,随手一挥召来一阵旋风压灭火焰,又抬手将帽子上的火星一个个捻灭,打量了一下千疮百孔的巫师帽,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

  肖时钦看着山顶上那个托着帽子叹气的背影,忍不住取下眼镜擦了擦又戴好,视线不停地在那人和身边的王杰希之前逡巡,一副活见鬼的模样。

  从王杰希的角度看过去,山上那人正巧被坡上的几棵歪脖子大树挡了个严实,是以他挺疑惑肖时钦的目光是几个意思。刚想询问却又被肖时钦推了一把,那意思分明是让他先藏在原地别出来。

  在这个世界里的绝大多数人面前,肖时钦知道自己和王杰希这样的只能算是战五渣。坡顶上的巫师在落地前就发现了有人在这里,只是气息太过弱小,根本不值得注意。直到解决了山坡顶的火灾,巫师才呼出一口气,转身向山下看去。

  这一看不要紧,双眼不太对称的巫师皱起眉头:“时钦?”

  肖时钦下意识地应了一声,忽然明白过来对方叫的应该是这个世界里的“肖时钦”,心里暗道“不好”,却也只能阻止想走出来的王杰希,自己则尽可能坦然地与巫师对视,继续装下去。

  隔着未散的浓烟,巫师王杰希不疑有他,呛咳了两声便寻了个上风头纵身跳下小山坡,落地后向肖时钦走来。肖时钦面上不显,心里却是七上八下,现在他只能寄希望于小戴的本子里,所有的“王杰希”都对“肖时钦”没有恶意了。

  ……相爱相杀也不行!

  走得越近,巫师王杰希就觉得眼前这人越不对劲。虽然样貌气质都和肖时钦一般无二,但他就是觉得这人不是他认识的那个喜欢在他的扫帚上装各种奇怪附加物的炼金术师。

  越看越奇怪。巫师王杰希停在肖时钦三步远的地方,抖了抖手里的破洞巫师帽又戴回头顶,全然不管现在这个造型有多么搞笑。“你的推进器,又炸了。”

  “啊?”虽然巫师王杰希的破洞帽子很搞笑,但肖时钦一点也不想笑,现在他只想怎么才能忽悠过去:“是你飞得太快吧。”

  巫师王杰希的眉头微不可查地皱了一下:“如果用‘灭绝星尘’,我能飞的比这还快。”

  肖时钦的大脑飞速转动,巫师王杰希的话语虽然随意,但语气听起来又冷又硬,令他吃不准对方对“炼金术师”的“肖时钦”究竟是个什么态度,只得模棱两可地答道:“恩,那好,回头我再改改吧。”

  巫师王杰希未置可否地点头,冷不丁抛出了一个奇怪的问题:“对了,小家伙呢?”

  “啊?”

  肖时钦没反应过来,露出了疑惑的表情,随即心下一凛,暗道“坏了”。对面的巫师冷笑一声,只一抬手,亮银色的扫帚凭空出现,分毫不差地抵住了肖时钦的咽喉。“不必装了。你是谁,有什么目的,说!”

  这变化太过突然,肖时钦只觉得冰凉的气息顺着咽喉处传入四肢百骸,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喉头动了动,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对面和王杰希长得一模一样的巫师冷厉的目光如同刀子一般,甚至令肖时钦恍惚间觉得那人就是王杰希,他居然用如此狠绝的目光看着自己……

  疼痛从心口散开,流到脸上化作浓重的悲哀,与滚烫的泪水一齐淌下。举着武器的巫师脸色变了变,原本坚信对方是个冒牌货的心忽然就动摇了,手里的灭绝星尘也稍稍松了力道。当另一个身影从肖时钦身后突然冲出,毫不犹豫地挤进来,将因为中了幻术而流泪的人护在身后时,巫师心里的动摇瞬间变成了惊骇,不由自主地便放下了扫帚。

  王杰希愤怒地瞪了“这个世界的自己”一眼,搂紧目光明明涣散却依旧泪流不止的肖时钦,试着唤回他的神智却徒劳无功。巫师缓步走过去,将这个与自己长相几乎一般无二的人打量了半天,看见对方眼中的焦虑与恐惧时心神一颤,压低巫师帽抬手打了个响指。肖时钦应声阖上双眼,软倒在王杰希怀里,面色安详呼吸平稳,如果不是脸上还有泪痕,全然就是一副熟睡的模样。

  王杰希抬手轻柔地擦掉怀中人脸上的泪痕,换了个姿势席地而坐,让肖时钦能靠得舒服一点。巫师立在原地不动不语,被低垂的帽檐遮挡的目光却一直停留在那两人身上。

  “你……是谁?”

  巫师终于是忍不住,先开了口。直觉告诉他,那个人和自己有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王杰希。”不带一分温度的三个字直直地砸过来,巫师抬起帽檐,神色错愕,心里却隐约觉得这是理所应当的答案。

  顿了顿,巫师盯着对方怀里的那张熟悉至极的面容,心里有点不是滋味,鬼使神差般说道:“那是……肖时钦?”

  王杰希梳理肖时钦头发的手指停顿了一下。“是的。不过拜你所赐,我们才刚来这个世界第二天他就成了这样。”

  “‘这个世界’?”巫师敏锐地抓住了对方话语中的关键词,然而王杰希此刻心情极差,根本不想向他解释。巫师意识到自己应该是弄错了什么,也不矫情,很是诚恳地向二人行礼道歉:“很抱歉误会了你的同伴。虽然不知道你们来自何方,但他与我的伴侣实在太过相似,我不得不小心是否会有人借此对时钦……对我的伴侣不利。你的同伴只是中了我的幻术,看到了内心深处最恐惧的东西……”话到此处,王杰希愤怒的目光狠狠地刺了过来,巫师虽然依旧认为对方实在弱小得毫无威胁,却直觉那人若不是还顾忌着怀里未醒的同伴,一定会冲过来照这张和他一模一样的脸来一记狠的。

  想想都牙疼。

  自认理亏的巫师只能顶着着令他牙疼的目光继续说道:“我已经把幻术解除,再过一会他就能醒来,什么也不会记得。不必担心会有什么副作用。”

  “你以为这样就完了?”王杰希听完确实松了一口气,但依旧咬牙切齿地说道。巫师的目光飘了一下,神色讪讪,有些不自然地喃喃:“我知道你想揍我。换我也一样。”

  王杰希冷笑:“知道就好,有种别跑。”

  巫师心说就你那点力气,我站在这里让你揍你也打不出一道印来。不过比起继续激怒这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连伴侣的名字样貌都一样。巫师王杰希更感兴趣的是这俩人究竟是从哪儿来的。

  一个问题想太久总会不自觉地说出口来。王杰希听到了却也懒得言语。他知道这个世界的“王杰希”只用一根手指就能碾死他,但他一点也不担心。要杀早杀了。只要肖时钦没醒,他就不打算给这个巫师好脸色看。

  王杰希不客气,巫师也没脾气。只要一想到这两人有可能是“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和肖时钦”,尽管这猜测再怎么离谱,在得到确切答案前他都下不了手——也许得到答案后就更不可能下手了。

  肖时钦就在这一模一样的两个人默然无声的对峙中悠悠转醒。发现自己居然躺在王杰希怀里,死活想不起发生过什么的肖时钦困惑地挠着头,刚想起身却被王杰希拦住,箍得死死地吻了个天昏地暗。

  巫师压下帽檐,很自觉地偏过头。王杰希放开晕头转向的肖时钦,低声安慰几句后,站起身来向巫师走去。

  巫师目光微闪:“现在是打算揍我?”

  王杰希活动着手腕,面色阴沉地点头。

  “我们长得一样,搞不好是同一个人。”巫师立在原处不躲不闪,眼神平静,还带着细微的笑意。

  “揍另一个自己是什么感觉,我一直想试试看。”王杰希毫不示弱步步趋近。

  半靠在山坡上的肖时钦还在晃神,刚清醒一点就看见眼前的两个“王杰希”剑拔弩张,一副分分钟就要干架的模样。

  这什么情况?就打起来了?肖时钦越发想知道自己睡着时发生了什么,但现在似乎是让他们俩别跟自己打架比较重要……

  ……总觉得这种说法怪怪的。

  不在状态的肖时钦又晃神了。另一边,王杰希已经走到了巫师面前,只要抬手就能给对方来一记狠的。王杰希正打算将这一想法付诸行动,后脑处突然就被一个冷冰冰的东西抵住。“不想死就别动。”和肖时钦一模一样的声音传来,却冰冷毫无温度。王杰希心里一凉,但很快便明白了身后那人的身份。狠狠地剜了微笑的巫师一眼,王杰希慢慢举起双手。站在山坡下的肖时钦脑子还没想明白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身体就已经不由自主地冲了出去,一拳砸向用枪管指着王杰希后脑的人。

  炼金术师一手举枪,空出来的手轻描淡写地拦住了挥过来的拳头。“这什么情况?杰希你对他们做了什么……吗……”

  不明就里的炼金术师毫无准备地一回头,登时对上了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肖时钦和炼金术师都愣了。巫师便在这时轻咳一声,压下炼金术师的枪口,出面打起了圆场。“时钦,我想,这是一个,咳,误会。”

  感到身后的威胁解除,王杰希迅速退到了若有所思的肖时钦身边。对面的巫师带着那顶可笑的破洞巫师帽,一本正经地向满脸都写着“这不科学”的炼金术师解释前因后果。

  肖时钦突然抬手搭上王杰希的肩膀:“这就是昨天你问到的那件‘有趣的事情’吧。”

  王杰希点头,表情意味深长:“佣兵联盟首席巫师和首席炼金术师结为伴侣这件事,因为当事人毫无自觉地四处秀恩爱,已经成了公开的秘密。我应该早点告诉你的。”

  肖时钦看着对面自带闪光效果的两个人,一点也不想知道戴妍琦在本子里到底写了些什么。

  “那什么……”炼金术师手忙脚乱地将步枪收起来,表情有些尴尬,眼神却透着十足十的好奇。“你们真的是从另一个世界来的,‘另一个世界的我们’?”

  王杰希和肖时钦对视一眼,点头算是默认了这个解释。事实上也找不出更好的理由,总不能告诉他们“你们只是同人本里的虚构角色,我们才是本尊”吧。

  四人很默契地绝口不提之前的冲突,确认身份后兴致勃勃地聊起了各自世界的不同之处。王杰希和肖时钦感叹这种有魔法存在的世界果然更容易接受这类匪夷所思的事情。炼金术师对肖时钦描述的各种现代科技痴迷不已,前一秒还在讲述世界简史的巫师忽然问了一个相当关键的问题:

  “你们是怎么来到我们的世界的?”

  王杰希迟疑了一下,觉得实话实说比较好:“其实我们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的。”

  炼金术师停下对“网络游戏”这个话题的探讨,思索一下皱眉问道:“不知道是怎么来的……那离开的方法呢?”

  肖时钦干笑一声:“这个我想应该知道。”

  炼金术师有些讶异:“怎么说?”

  “这里不是我们到过的第一个世界。”王杰希此刻的表情堪比神棍。“只要达到目的,我们就会离开。”

  巫师沉默,炼金术师喉头动了动,“你们的目的……是什么?”

  王杰希肃然道:“找到黑猫。”

  “啥?”

  炼金术师和巫师都觉得自己听错了,肖时钦不想拆穿却又忍不住,只好偏过头去低声闷笑。

  打不过你们俩,戏弄一下还是可以的。这么想着,王杰希继续表情严肃地装神棍:“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是为了寻找一只黑猫。”

  巫师似乎已经明白了什么,却不点破,饶有兴味地看着自己的伴侣木呆呆地问对方:“能让你们跨越这么多世界来寻找,那只黑猫一定很重要吧。这件事或许我们能帮上忙,那只黑猫叫什么?”

  王杰希面不改色:“黑猫。”

  “……”

  “……”

  “……噗嗤……哈哈哈哈哈!!”

  忍无可忍终于无需再忍的肖时钦在两个无语的人和一名“神棍”的目光下差点笑岔了气。王杰希这名“神棍”身为始作俑者自然要严肃到底,巫师最后也没忍住,低低地笑出了声。只剩下炼金术师一脸“你们在逗我”的茫然。

  “虽然听起来很离谱,但杰希说的都是实话。”待到笑够了的肖时钦向他们这般解释后,炼金术师的表情之复杂令肖时钦觉得简直都能看见对方内心汹涌而过的吐槽弹幕。

  委实精彩。

  

  四人同时出现在翡翠酒馆的二楼时,收获了包间里微草佣兵团的一众少年们掉了一地的眼珠子和下巴。最先认出王杰希的那个小巫师在一片震惊中非常勇敢地开口打破了僵局:“魔术师阁下有孪生兄弟吗?”

  被小巫师扯住的保护者捡起下巴,磕磕巴巴地说道:“我……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团长居然有孪生兄弟……那边的炼金术师阁下难道也……”

  肖时钦和王杰希对视一眼,决定保持沉默。炼金术师看着巫师,巫师轻咳一声,拉过炼金术师的手,施施然走到长桌尽头的主位上坐定,还邀请王杰希和肖时钦在相对的客位落座,竟是压根就不打算解释了。

  “不解释清楚真的没问题吗?”席间,肖时钦悄悄地问王杰希。某种意义上说,他和那个巫师是一个人,肖时钦觉得王杰希应该能搞懂对方在想什么。

  王杰希豪迈地啃完一条烤得金黄香酥、不知道是什么动物的腿,面色从容地给肖时钦弄了整盘切好的烤肉放在面前。“没什么好解释的,反正我们也不会待太久。”

  意思就是这个世界里的人会怎么想完全不在你的考虑范围之内是吧?肖时钦有些无语地灌了一口低度数的麦酒,搭配着新鲜的烤肉,味道还不错。

  佣兵们总体来说都是相当豪爽的,即使是小孩子也抱着这里特产的甜酒喝得直打酒嗝。桌上铺着残羹冷炙,地上歪歪扭扭倒了一片,肖时钦被面色红润的炼金术师拉到窗边,盘膝坐在窗台上继续聊着各种稀奇古怪的事物。除了瞳色和发色不同,这两人面对面一坐简直就像在照镜子,连脸上酒过三巡后腾起的红晕都是一样一样的。王杰希还端坐在桌边,手里举着酒杯,迷蒙的双眼微微眯起,一眨不眨地看着烛火与夜色掩映下的两个人,直到肩膀被人拍了拍才抬起头,毫无意外地看见了巫师那与自己如出一辙的大小眼。

  摘了帽子和宽大的披风后,单薄的巫师袍根本掩盖不住底下流畅有力的肌肉线条。王杰希忍不住看了眼自己还算平坦的腹部,考虑是不是应该去健身房多锻炼锻炼。

  对“身材”这个话题没有丝毫概念的异界巫师一身浓郁的酒气,眼神却还清明,明显比压根没喝多少的王杰希的酒量要好得多。被小辈们轮番敬了一圈酒,还帮不胜酒力的伴侣挡了不少,略带醉意的巫师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有没有兴趣聊聊?我们去上面。”

  想当然地以为对方说的是三层的王杰希直到坐上了真正的扫把,才意识到这间酒馆根本就只有二层。巫师带着王杰希玩儿杂技似地从露台飞上酒馆的屋顶,还额外提了两瓶没开封的麦酒上来。

  这是要晒月亮喝酒谈人生的节奏?

  巫师轻描淡写地用王杰希看不懂的巫术开了两个酒瓶子,塞了一个到王杰希手里:“时钦第一次坐我的扫帚时,四肢僵硬得就像广场里的石像。”

  王杰希晃了晃玻璃瓶里不怎么清澈的麦酒,在巫师的眼神示意下无可奈何地仰头灌了一口:“多高?”

  王杰希的问题似乎毫无逻辑,巫师却心领神会:“大概三千米吧。”

  “咳咳!”王杰希一口麦酒差点呛在喉咙里。“换我也会吓成那样的。”

  巫师却很笃定地摇头微笑道:“你不会。我看得出来。”

  王杰希没反驳,看看酒瓶子,又仰头喝了一口。坐在身侧的巫师安静了一会,状似无意地问到:“你和……你的伴侣,是怎么认识的?”

  “职业联赛。场上对手,场下朋友。觉得彼此都挺不错,退役后自然而然就住一起了。”

  “这么说你很早就认识他了?真不错啊!”巫师感叹一番后,有一搭没一搭地讲述着他和炼金术师相识的经过,一个从开始到结局都出乎二人意料的故事。末了说道:“在那之后又过了差不多快一年,我们才真正确定关系。在一起的时间越久,我就越会控制不住地去想,如果能再早一些认识他,该有多好啊!”

  王杰希举起酒瓶,对巫师贪心不足的话表示了认可。巫师忽然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个拳头大的水晶球,也不见他念什么咒语,球里氤氲的雾气忽然就散了开去,映出酒馆包厢内的景象。炼金术师把身边带着的零碎摆了一窗台,连自己的武器,那杆曾经抵在王杰希后脑上的步枪也大方地拿出来给肖时钦参观。水晶球并不能传递声音,王杰希不知道他们在聊些什么,却能从这两个身份背景都迥然不同的人身上,看到同样的,兴奋到闪着光的眼神。

  手握水晶球的巫师干脆就拿这一幕来下酒,将余下的麦酒一饮而尽,说话时已经带上了醉意:“你们的旅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记得照顾好他……照顾好时钦。”

  王杰希放下酒瓶,认真地看着两眼半睁不闭的巫师:“我会的。你也一样。”他忽然想起了什么,点着水晶球里,将步枪熟练地拆开又装上的炼金术师笑道:“只不过我觉得你的‘路’要比我更困难一点。”

  听懂王杰希话里的含义后,巫师也笑了,有些高深莫测地说道:“那可不一定。”

  王杰希正想问为什么,忽然就被一阵莫名其妙的风刮得差点失去了平衡,好在巫师及时伸手拉了一把,这才没让他滚下屋顶。身后传来鸟类有节奏地拍打着翅膀的声音,王杰希回头还没看清来的是个什么东西,就被一条湿漉漉的舌头给糊了满脸的口水。

  “等等等等!那个不能吃!杰希你怎么不拉着一点啊!”

  炼金术师不知道什么时候带着肖时钦也上了屋顶,正好目睹已有半人多高的小狮鹫拿舌头给王杰希洗脸的一幕。炼金术师一边着急上火地嚷嚷,一边手脚并用地向着那边爬,只上来一半的肖时钦则傻在原地,不上不下地就这么挂着,只觉得是不是自己爬酒馆屋顶的姿势不太对才会看到这么魔性的画面。

  看见炼金术师的身影,小狮鹫欢快地叫了一声,背后宽大的翅膀一拍,眨眼便冲到了炼金术师眼前,老实不客气地将人扑倒在屋顶上,也不管自己的体型有多大,直接卧在了炼金术师的肚皮上。

  “王……杰……希……你……快叫它……起来……我要被压死了!”炼金术师艰难地从狮鹫的身子底下探出一只手,摇摇晃晃如风中残烛。在屋顶也能如履平地的巫师不紧不慢地走近,拍了拍小狮鹫的大脑袋,这只大型猫一般的魔兽便异常乖顺地扑扇着翅膀飞到巫师身侧,将脑袋挤进了对方的手臂底下,还在巫师的衣服上蹭了蹭。

  王杰希用巫师递来的手帕好歹擦干净了脸上的狮鹫口水,看了眼上面用金银线绣着的齿轮与星星,越发觉得这两人的恩爱简直秀得无处不在,真不愧是“公开的秘密”。

  嗯,回去可以学习借鉴一下。

  大概是麦酒喝多了的王杰希一点也不靠谱地想着,绕开其乐融融的“一家三口”,将挂在屋檐边上下不得的肖时钦拉上来。

  “那是什么!狮鹫?”曾经也算是二次元宅男的肖时钦很快认出了魔兽的种类,还发散思维了一下。“王……‘王不留行’的契约魔兽?”

  “他们俩的佣兵代号果然是账号卡的名字吗!”王杰希小小地惊讶了一下。“这样称呼的确方便多了。你猜的也没错,准确来说,那是他们两个的契约魔兽。”

  王杰希将从巫师那听来的奇葩故事简短地给肖时钦讲了一遍。“有这只狮鹫在,他们俩不在一起也要在一起了。”

  ……这种“奉子成婚”一样的微妙感是怎么回事!肖时钦觉得自己这辈子都再也没法直视“同人本”这种产物了。

  这边肖时钦还在屋顶风中凌乱,那边巫师教训小狮鹫的话音悠悠传来:“不准随便把人压地上,你‘爸’只有我能压。”随后便是炼金术师手中步枪上膛的声音。一阵“鹫飞人跳”后,帽子终于寿终正寝的巫师手里牵着面红耳赤——好险在夜里看不太清——的炼金术师,身后跟着摇头摆尾的小狮鹫,面色如常地缓步而来。如果无视掉他头顶那几簇散发着焦糊味儿的头发,端地是一副“人生赢家”的标准姿态。

  巫师接过王杰希还来的、湿淋淋的手帕,也不嫌弃,在炼金术师“你怎么还留着这玩意”的眼神中将其揣进了怀里。“刚才真是失礼了。介绍一下,这就是我们从狮鹫山谷里带出来的小狮鹫。虽然已经放它去北境森林里吃饱了肚子,但遇见陌生食物……人的时候还是有点控制不住。见笑、见笑……”

  差点说漏嘴的巫师被炼金术师捅了一肘子才想起来改口。王杰希和肖时钦显然已经听到了,但巫师的口改得脸不红心不跳,就算炼金术师的微笑已经有龟裂成八大块的趋势,毕竟还没碎,两名“陌生食物”外加“战五渣”只得眼观鼻鼻观心地装没听见。

  反正丢脸的不是他们俩。

  好歹没像巫师一样把脸吃干净的炼金术师挂着掉渣的微笑,觉得自己应该出面来抢救一下。“那什么……你们不是要找黑猫吗?”炼金术师揉了一把狮鹫头顶的软毛,收到了一声满意的呼噜外加一个喷嚏。“咳咳……这……小家伙的鼻子不错,也许可以帮上忙——等等!不用你帮我我自己来!”

  炼金术师手忙脚乱地擦拭着身上的喷嚏残留物,还要躲着小狮鹫“一片好心”的舌头。屋顶瓦片夜深露重,炼金术师脚底一滑,以扑街的姿势摔在狮鹫背上,放弃治疗一般任由自家“女儿”用舌头给他洗了个澡。

  巫师淡定地作壁上观,穿越而来的两人继续研究鼻尖,把“这是人家的日常没什么好笑的”这句话在心里大悲咒似地默念了一百遍。

  佣兵联盟双首席的强强联合?战无不胜横扫八荒的帅气感?那是什么,能吃吗?

  不知道两个穿越者已经彻底误解了整个佣兵联盟的巫师一点预兆都没有地捡起了炼金术师拉下的话头:

  “黑猫身上应该会有你们的味道,我会让小家伙留意……你闻到什么了?”

  巫师的话还没说完,小狮鹫忽然放开了装死的炼金术师,翕动着鼻翼四处查看,双眼几乎要冒出绿光来。巫师似有同感地朝某个方向看去,小狮鹫悄无声息地就窜了过去,没等王杰希和肖时钦看清楚,便已经回到了原地,嘴里还多了个东西。

  “黑猫?!”

  王杰希和肖时钦异口同声地惊呼,巫师似乎也挺意外,拍着小狮鹫的脑袋让它把叼着的东西放下。这只吃货还有些不情愿,扭捏了半天才松嘴,将已经吓傻成一根木桩的黑猫交到巫师手里。

  巫师抱着猫,顺手在纯黑色的背脊上撸了两把:“是它吗?手感真不错。”

  王杰希试着叫了一句“黑猫”,那只猫动了动,低低地“喵”了一声。肖时钦眼前一亮,虽然有点怵巫师身边那只满脸写着“不开心”的狮鹫,还是硬着头皮走上前去把黑猫接过来。

  黑猫耷拉着脑袋,被肖时钦托着前爪左转右转检查了半天。“没受伤就好。”王杰希探手过来捏了捏黑猫垂在一边的小耳朵,刚想接过来好生安抚一下,狮鹫的大脑袋突然就出现在了这两人一猫眼前。

  “呜喵!!!”

  “嘶——”

  “诶!等等!别跑啊!”

  “小家伙你干什么!”

  “翼龙兽和剑齿虎没吃够吗……没有新食物,尝味道也不行!”

  “时钦!小心!”

  “哇啊啊啊——!!”

  

  这里是北境森林附近的一个佣兵聚集的小镇,镇上最有名的翡翠酒馆今天也很热闹——特别是屋顶。

  一阵鸡飞狗跳并砸落了不少瓦片后,用力箍着狮鹫脖子的炼金术师顶着一头蓬乱似鸡窝的头发,有些懵逼地问巫师:“杰希……刚才发生了什么?”

  盯着狮鹫玩对眼的巫师抬起头:“小家伙想把黑猫抓来‘尝味道’,猫吓跑了。”

  “然后?”

  “呃……”在遇到比自己还要魔性的事情之后,巫师忽然发现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炼金术师半跪在屋檐边上朝下看去,不高的二层小楼边上,空无一物:“我看见猫……跳下屋顶……掉进一个……黑洞?他们俩追着黑猫,一起跳进去了……”

  巫师给狮鹫的脑门上来了一记爆栗子,顺便将正想跳下去研究那个已经消失的黑洞的炼金术师拉起来搂进怀里:“我们回去吧。”

  炼金术师一步三回头:“那黑洞……还有他们……”

  巫师偏头,用最简单粗暴的法子堵住了炼金术师的嘴,等人被吻得晕头转向才笑道:“我想没事。他们应该掉进了另一个世界,继续‘度蜜月’顺便找黑猫了。”

  “啊?”

  巫师的眼瞳里映着脸颊红润,目光茫然的伴侣,忽然挥手,拉着人坐上扫帚直飞天际。

  “所以,我们也去度个蜜月怎么样?”

  “等……已经出发了才想起来要问我吗?!”

  

  TB那个C(诶?)


  (什么你问被孤单寂寞冷地落在酒馆屋顶上的小狮鹫?那货又有翅膀又有双重契约限制,谁管它那么多啊括弧笑)

评论 ( 1 )
热度 ( 13 )

© 沧叶·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