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
全职粉,杂食党,冷西皮爱好者。
主吃叶神中心,王肖,喻黄以及各种好次的西皮≡ω≡
欢迎小伙伴前来勾搭~\(≧▽≦)/~

【全职同人】溯源之舟-38

明天一早赶火车,然而我还在这里发更新快来夸奖我【x

======

       *正剧向。主伞修、王肖,隐韩叶,其余随机出没。

  *末世AU,生化尖兵改造人paro,阴谋梗。

  *我已经、努力、降低、后妈值、惹。

  *吓吓更健康【x

======

  38

  作为一名医生,最头痛的就是遇到不配合治疗的病人。何况关榕飞的本职工作还不是医生,眼前的这个“病人”也根本不能用正常的手段与之讲道理。

  其结果便是——关榕飞捂着渗血的脑门,被邱非扶着,坐在地上呻吟;隔着一地的玻璃碴子,肖时钦飞快地冲到安全门边,满头大汗地对着那个六重密码的电子锁做着毫无意义的尝试。

  而此刻,觉得最头痛的却是邱非。这两人一个失语外加受惊导致没法讲道理;另一个更是见面就盯着人家的生化义肢不放手,那如狼似虎的眼神能把正常人都给吓出病来。

  “教授……你吓到他了。”

  关榕飞龇牙咧嘴:“他还吓到我了呢!哎,小邱非,你看到他的反应没?初代的生化义肢果然和你们战斗尖兵的身体一样,用的是同一种改造方式!伤得再严重,传递出的痛感最多只相当于被小刀割破手——比起他那个已经严重超负荷的肩膀,根本就微不足道!”

  这人真是没救了!邱非觉得自己今天已经翻了整整一年份的白眼。“明知道他身上有伤,教授你还下手那么重?”

  “检查而已,谁知道他反应那么大!”关榕飞揉了揉耳根。“差点震聋。小邱非,隔音系统你开了没。”

  邱非一边扯绷带替关榕飞包扎,一边忙里抽闲扫了眼附近实验台上的一个小巧的遥控器。“忘了。和警报系统一起,都没开。”

  在邱非的搀扶下站起身,关榕飞踢了踢地上只剩一半的生理盐水瓶,嘟囔着“还好没把重要的东西放外面”,揉了揉刺痛的脑门,对邱非道:“没开就没开。反正说话的声音也传不出去,让门外的多听听,能省不少麻烦。他那手再不处理会有危险。别耽误时间了! 去,把人带过来,在台子上绑结实了,准备手术!”

  ======

  听到门里传来的第一声惨叫时,守在门口的两名特种兵保安还没什么太大的反应,只有些纳闷,安全门的隔音效果什么时候变这么差了。可随后,里面安静了还没有五分钟,突然就像炸了锅似地,传来根本听不出内容的喊叫呻吟,而且一声比一声惨。很快,这声音又被什么东西给压了下去,门里再没了明显的动静,却已听得二人毛骨悚然。

  两名保安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神中看到了同样的东西。未知带来的恐惧是可怕的,在他们心目中,“关榕飞”三个字的危险程度已经上升到了和王兽等同的地步。

  因此,当数小时后,那扇安全门再度打开时,他们二人甚至没有勇气去彻底执行上头“严密监视”的命令,只是趁着推床经过面前时飞快地扫了两眼。待看见上面那人虽然双目紧闭,面色苍白,多少还有点呼吸时,双双松了口气,也不敢多问,只庆幸总算是没被弄死。

  “你们两个,把他送回去吧。”将推床送出来的少年停下脚步,对着门口垂目不语的保安道。“关教授说叫个人小心看着。今晚没死的话,明天这个点再送过来。”

  邱非的话音平淡,还有些漫不经心,听在两名保安耳朵里却全然是另一种感觉:这得是有多倒霉,才能被大名鼎鼎的“关教授”看上!他们确实听说,嘉世研究所上层已经默许了,在保证肖时钦生命的前提下进行的一切行为。但关榕飞一开口要人,命令瞬间就变成了“全力保护肖时钦,一定不能让他被弄死”……前后反差之大原本还令人费解,今日一见,他们才知道上面的命令有多明智。“这……这不会出事吧……”

  其中一名保安忍不住开口,却只被邱非扫了一眼就倒抽一口凉气,不再言语。身量匀称修长的少年披着干净的白大褂,底下是还没有换下的手术服,淡蓝色的衣裤上溅着明显的血迹。“出事?关教授最近有个重要的实验。如果出事了,你应该不介意也过来‘协助’一下吧?”

  说话的保安脸色瞬间变得比推床上的人还要苍白,连连摇头说“不用不用我们一定会尽全力照料”。另一名保安左顾右盼下,见安全门还开着,下意识往里瞧了一眼,却一下就变了脸色。从他的视角可以看见实验室里,关榕飞正在摘掉染满鲜血的手套,一旁的台子上,被血色浸润的白布盖着的托盘里,一只指节修长的手苍白无力地垂下来,配上手术台的一角和斜射过来的无影灯光,显得诡异而残忍。那名保安只觉一股凉气从脚底直窜上脑门,赶紧移开视线,回头却又看见推床上明显左右隆起不对称的白被单,神情更加慌乱,简直不知道该看哪里才好。

  邱非瞥了这二人一眼,有些不屑:“你们不是特种兵吗?怎么胆子这么小。是不是离开战场太久了?”说完也不等那两人有什么反应,扭头便回到了实验室里。

  ======

  夜色已深,微草研究院的顶楼却还透着灯光。

  “好,我知道了。注意霸图的动向。”

  挥手关掉终端的通讯投影,王杰希有些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他刚刚接到消息,联盟信息安全部在数理学院的会客室,以“窃取机密”的罪名将现任医学院院长的张新杰抓进了监狱。虽然信息安全部的人表示证据确凿,张新杰却坚称他从未做过此事,虽不至于拒捕,但事情闹得相当大,很快就连普通人中都略有传闻。

  “张新杰……时钦也是……还真够狠的。”推想了一下前因后果,王杰希摇头自语。肖时钦和张新杰,两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同样的方式打破局面,置之死地而后生。只是张新杰的背后有霸图军团,事情本就不是他做的,只要他不松口,得了主动权的霸图就绝不会放手。而肖时钦的背后……王杰希的手覆上额头,仰躺着靠在椅背上,这正是最令他觉得焦躁的地方。雷霆势单力薄,根本不是嘉世的对手,而微草……肖时钦主动离去,为的就是将微草撇开,王杰希又如何能拂了他这份好意?

  正在纠结的时候,房门突然被敲响,这个点还守在这里,王杰希不用问也知道是谁,随口应了一声,便坐正身子看向门口。来人正是许斌,令王杰希有些意外的是,他身边还带着一名穿着白大褂的医生。

  “柏清?你怎么把他带来了?”王杰希疑惑道。

  袁柏清进门先道了声“院长好”,随即便自来熟地找到了水杯和茶壶,先给自己灌了三大杯水,这才抹抹嘴,拉了张凳子坐到王杰希面前,开始说正事:

  “院长,你和肖院的事情我都听说了。嘉世简直就是欺负人!我知道你担心,所以趁着和嘉世的几个熟人喝酒的功夫,替院长你稍微打探了一下……”

  王杰希眉头一皱:“说重点!”

  被院长瞪了一眼,袁柏清有些尴尬地嘿嘿一笑,收起了侃大山缓和气氛的打算,端正神色说道:“据嘉世的人说,肖时钦刚来没多久就被他们那的一个研究疯子给要去了。他们上层好像完全没有阻拦。”

  “‘研究疯子’?”王杰希重复着这个让他觉得极度不安的称呼,眉头紧得能夹死一只苍蝇。“还有什么,一次说完!”

  袁柏清撇撇嘴,眼神飘忽了一下,有些吞吞吐吐地说道:“接下来的……我觉得,是传言的可能性更大一点,事情应该……没有那么……夸张。”他被王杰希危险的目光盯得坐立难安,踌躇良久终于是一咬牙,也不管听到的人会是什么反应,一股脑全说了出来:

  “他们说,肖院被带去那间实验室,是……站着进去,躺着出来的……还说在门口看守的保安,都是退役特种兵,却被里面传出来的惨叫给吓破了胆……还说……人出来的时候……浑身是血……就算活过了今晚,明天也还是要送去……”

  袁柏清的声音越说越小,到最后几乎像是蚊子嗡嗡。一边的许斌脸色也不好看,若是他知道袁柏清带来的是这种消息,根本不会带他来见王杰希,搞不好直接就杀上嘉世抢人去了。而最令这二人意外的是王杰希的反应。按说无论王杰希听完后是拍案而起破口大骂、还是抄家伙出门乃至通告全联盟与嘉世势不两立,许斌和袁柏清都不会觉得奇怪,可王杰希此刻,却像完全没听见似的,平静得有些可怕。

  “我知道了。许斌,你送他回去吧。”屋子里安静了一会,王杰希垂下眼帘,一边收拾起桌面上的杂物,一边对那两人淡淡地说道。袁柏清看起来还想说什么,却被许斌拉了一把,只能眼神复杂地看了王杰希一眼,沉默着退了出去。

  那二人离去后,王杰希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看着空荡的房间,有些出神。他也不知道,自己听完袁柏清带来的消息后为什么毫无反应,好像这一切本就在他意料之中,就算听起来再惊心,也不值得再惊讶什么。

  无论消息是真是假,肖时钦在嘉世的日子肯定不会好过。然而,无论是王杰希,还是微草,都无法帮他什么。

  王杰希忽然就觉得心口一阵绞痛,想来也许是最近太累,便起身走到窗前,拉开窗帘打算透透风。谁知刚打开上锁的推窗,一道黑影便突然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极其灵巧地绕过了站在窗前的王杰希,窜进了微草院长的办公室。

  不动声色地再度锁上窗子,王杰希缓缓回身,看着站在房间正中,穿着连帽衫,身材修长的少年,露出疑惑的神色。

  “没记错的话,你是嘉世的人吧。”

  少年轻轻点头左右看了看,应该是没有发现什么监视或者窃听的设备,取下头上的帽子,轻声道“第八代战斗尖兵,嘉世邱非。”

  王杰希眼神一凝:“这么晚了,嘉世的战斗尖兵跑到我微草来,有什么事吗?”

  邱非看着王杰希,从口袋里掏出一封信,遥遥递了过去。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接过信件展开,相当意外地看见了一个熟悉的笔迹。

  “这是老师,嗯,叶修前辈的亲笔信。应该可以证明我的来意。”邱非在王杰希仔细辨认笔迹时说道。“老师临走前给了我一份名单,说如果需要帮助,可以将这封信给名单里的任何一个人看。同时,如果名单上的人出了什么事情,在我们能力范围内也要尽可能地保护。”

  “‘我们’?”王杰希敏锐地挑出了这个字眼。叶修的亲笔信很短,内容无非就是拿出信件的小家伙叫邱非,是他学生,拜托照料一下,行个方便之类的话。“除了你,还有谁?”

  邱非看着王杰希的眼睛,说道:“嘉世的首席研究员,关榕飞教授。”

  顿了顿,他似乎在观察王杰希的反应,却没有得到什么结果,只好继续说道:“肖时钦院长也在老师给的名单上。上一次的事故太突然,我们没能来得及。所以这一次,关教授抢先一步,将肖院长要到了他那里。”

  王杰希的表情终于出现了波动:“我听到了一些不太好的传言。时钦……他还好吗?”

  邱非迟疑了一下,想想还是说了实情:“老实说,不太好。”话音刚落,他就看见王杰希一下变了脸色,连忙解释道:“不是你想的那样。肖院长在之前,手臂便受了伤。关教授判断如果不将受损错位的生化义肢尽快取下,肖院长会有生命危险。但失语的症状让我们实在不好与他沟通,为了救人只能强行手术。而且,为了不进一步加重肖院长脑部神经的损伤,我们……只能使用温和的镇定药物,没有办法使用麻醉剂……”

  说到这里,邱非稍稍抬起眼帘,小心翼翼地看向王杰希。微草的院长深吸一口气,闭上眼又张开,勉强扯出一个微笑,对邱非说道:“不必这么紧张。时钦的情况我知道,现有的麻醉剂确实不能用,而就算是我也没法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调配处合适的药物……总之,谢谢你们保护他。有什么需要请尽管提,我会全力协助你们。”

  邱非听完也是松了一口气:“实际上,虽然没有多少沟通,肖院长最后依旧明白了我们的意图。手术真正开始后他一直相当配合。”

  王杰希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笑容有些苦涩:“他一直这样。”

  “时间不早了。”邱非道,“我这次来只是想告诉王院长,只要肖院长还在嘉世,我们就会全力保他平安。关于以生化改造治疗肖院长的失语症,这件事王院长也不必担心。关教授虽然……有些专注于研究,但一直是嘉世这方面的一把手。我们绝不会给任何人下黑手的机会的!”

  王杰希站在窗边,看着邱非灵巧的身影消失在夜色里,把玩着手里一个小小的晶盘,嘴角露出一抹微不可查的笑意。

  叶修,这次还真得好好谢谢你才行呢!

TBC

评论
热度 ( 25 )

© 沧叶·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