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
全职粉,杂食党,冷西皮爱好者。
主吃叶神中心,王肖,喻黄以及各种好次的西皮≡ω≡
欢迎小伙伴前来勾搭~\(≧▽≦)/~

【王肖】礼尚往来

       *HP衍生,本土道术学院设定

       *没有逻辑,随便搞搞,不要在意细节。

       *带一点点点庙药。

       *肖&王无差沙雕群欢迎加入:372537234

====== 


       01

       王杰希结束了霍格沃茨交换生回国的那天,肖时钦特地请了病假好去接云。

       在泰山山顶的五行国际腾云场吹了一个多小时的冷风后,忘记穿军大衣的肖时钦不得已撕了易经教材全解的答案页,抱着缩成鸽子大小揣在衣襟里的小九头鸟哆哆嗦嗦地画了个改良版引火符,才终于好过一点。

       但愿他们能按时抵达,别又撞上求偶的西方龙才好。

 

       02

       王杰希跟着带队老师从国际航云上下来时,第一眼就看见了满脸红光的肖时钦。

       ——冻的。

       鉴于王杰希在魔药学和魁地奇比赛等多方面的优秀表现,带队老师非常通情达理地接受了“有家人来接”的理由,同意王杰希先走一步。

       能有机会正大光明从泰山顶上骑着扫帚一跃而下,对王杰希来说委实是个惊喜,在旁观者看来可就是实打实的惊吓了。好在王杰希并没有脑子一热冲到满是游客的隐匿阵法外,偶有几个天生灵眼的普通人瞧见了,也只以为是什么大鸟一晃而过。只是这阵仗饶是见过不少次,还是给肖时钦吓得一口气憋在嗓子眼要上不下,见面连话都来不及将就靠在王杰希肩头咳了个惊天动地。

       “山上这么冷,你怎么也不多穿点?”王杰希将扫帚撂在附近一棵歪脖子树下,皱着眉又是拍背顺气又是从芥子背包里翻出长袍来给人包上。肖时钦也是刚想喊人的时候没留神给冷风呛着了,现下身上又裹了件防水防火四季恒温被王杰希带出国门装逼的外袍,很快便缓了过来:“原本也没多冷,就是不小心来早了。”说着又抖了抖手里被撕了好几页纸的教材全解,老实不客气地对王杰希道,“以后的作业,记得给我抄一下。”

       王杰希看着那本屎黄色的教辅书,忽然觉得还是写论文的羊皮纸更可爱一点。

       你个学霸还要抄我的作业?半年没见,肖时钦你很皮嘛!

 

       03

       从泰山顶上走缩地阵穿过几处山门,二人很快便回到了熙熙攘攘的学校大门口。葱郁山脚下一个巨大的牌坊竖在一串高耸入云的台阶前,左联写着“清静无为”,右联写着“道法自然”,中间一个大匾额,龙飞凤舞写着四个字“昆仑学院”。这会临近中午,有不少懒得吃学校食堂那些清汤寡水的学生,三三两两走出校门,一边看天一边掐算,沿着侧边小道很快不见了踪影。

       王杰希许久未归,看见这熟悉的场景只觉得心情十分愉快。这昆仑山的大阵原本许进不许出,奈何校内食堂一言难尽,总有学生想尽办法也要翻出去打牙祭,学校屡禁不止干脆放任自流,甚至故意开了点后门,直通了几个大都市的商业圈和小吃街,顺便安排了高年级的学生每日夜巡。能顺利算出去的,以后一般阵法也就困不住了;走错了道迷路被夜巡队拎回来的,自认倒霉老实挨罚吧。

       王杰希小时候也干过,只是那会他连五行数术都没背利索,要不是正好碰上同样摸出去买鸭脖的肖时钦,大概第二天就得被罚去扫公厕,忒丢人。

       作为回报,他帮肖时钦照顾了一周药田,让那一小片垂死挣扎的各色药草起死回生。肖时钦顺利通过了期中考,二人也从此结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即使没在同一个班,你来我往也从未断过。

       反正王杰希十次里总有那么一两次要算迷路,肖时钦也日常种不活那些花花草草,互帮互助才是好同学嘛。

 

04

       午后的校园分外宁静,拢共也没多少行李的王杰希懒得多跑一趟,直接跟着肖时钦回了宿舍。两人一个请假一个没课,也不想再往外跑,干脆猫在寝室里,自己开起了小灶。

       电煮锅接上引雷符和变压器,咕嘟咕嘟在凳子上翻着小水花。小型炼器炉里外清洗一番,上下两层正好拿来蒸东西。丹炉太沉只能托运,王杰希去包里摸了摸,扯出来一口小坩埚,正好能架在香炉上,清一清香灰再扔点废纸和引火符进去,炒菜的地儿就有了。肖时钦从柜子里拿出泡面,又爬到床底下扯出书本大的一个百宝匣,左手一截莲藕右手一块腊肉地往外掏东西,末了甚至拿出来一盒子还没开封的卤鸭脖。

       “你这传家宝就给你拿来当冰箱使,祖上泉下有知没显灵揍你一顿?”

       肖时钦拿完东西,把小匣子往床下一塞,笑嘻嘻道:“怎么没有。祖奶奶还嫌我太瘦,叫我多藏点多吃点来着。”

       “……你家祖宗真疼你。”王杰希憋了半晌才憋出这么一句。

       俗话说,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他家祖先怎么就没这么和蔼可亲?不就是看相靠骗破阵靠蒙,没怎么继承王家的数算天赋嘛!至于每年清明都出来叨叨,连出国了都不带消停的?

       “行了,一年也就那一天,让老祖宗们多叨叨几句也没什么。”肖时钦倒是知道这个事儿,硬憋着笑拍着对方肩膀安慰道,连缩在被子上窝成鸟团子打盹的小九头鸟也飞到王杰希腿上,歪着头给他卖了个萌。

       王杰希见了勾起嘴角,拿指节撸了两把鸟下巴:“小九,明儿什么天?”

       小九眨了眨豆豆眼,砰一下同时冒出来两个头,一个在生气,一个在睡觉。

       正往电煮锅里下泡面的肖时钦抬头瞟了一眼:“阴转雷阵雨啊,我还想晒个被子来的。”

       王杰希挺稀罕地撩着九头鸟脑袋上的毛:“肖时钦我觉得气象局需要你这样的人才。”

       肖时钦闻言,砸了一个大萝卜过去:“还要不要吃?赶紧切菜!气象局养的那是东海龙王,再不济也是蛟好吗,小九去还不得被一口吞了啊!”

       这一萝卜过来,小九反应倒是很快,连尾巴梢都没擦着,回到自家主人的被子上,望着王杰希手忙脚乱接萝卜的样,九个头一起冒出来嘎嘎直笑。王杰希也懒得和一只鸟计较,从兜里掏出魔杖,抬手比划了两下,总觉得不得劲,还是摸了张黄纸,随手画了个缺胳膊少腿的风符——也没啥用处,就是拿来切菜特好使。

       这类短斤少两的五行符咒最近半年王杰希研究出来不少,要不怎么说出门锻炼人呢,国外那些食物,有不少还真不是人吃的玩意。

 

       05

       待泡面和蒸腊肉的香味飘了一屋子,香炉上坩埚里的萝卜煮藕也渐渐开了锅。肖时钦正跟王杰希遗憾着没能存几根好排骨来炖汤,宿舍门那边突然传来了哐哐哐的敲门声。

       “不能够吧,查寝的来这么巧?”王杰希没敢轻举妄动,肖时钦凝神听了一小会,忽然笑道:“没事,不是查寝的。”

       王杰希秒懂:“你们还有暗号?”

       肖时钦一边解释,一边起身去开门:“当然有。紫薇术数转二进制摩斯码,一听知道是自己人,还防破解。”

       王杰希心说这种暗号不知道内情谁解得出来。正暗自算着刚才那人敲的是啥意思,就听见肖时钦一阵连声道谢,很快送走了来人,一手黑塑料袋,一手端了盘菜,又转头回来了。

       “叶学长的役鬼,送了盘锅包肉,还有些用不完的新鲜骨头,说是给你接风,加个菜。”将盘子递给王杰希,肖时钦打开塑料袋,拿出几根还带着血丝的排骨大腿骨,挑拣着往萝卜藕汤里放。王杰希仔细闻了闻盘里其貌不扬但分量十足的大肉片,又拈了点边角料尝了尝,那架势仿佛没毒也想试出三分毒来。

       肖时钦看着好笑:“这么小心?你跟学长是有仇吗?”

       试毒结束放下心来的王杰希摸来筷子,一口块大肉片吃得心满意足,含混道:“以前野外考察,我做饭,叫他吃坏过肚子。”

       肖时钦手里炖着汤,不忘把脑袋凑过去让王杰希给他投食:“你做饭的野外考察?那会你能有多大,他还真当你是故意的不成?”

       王杰希一抹嘴,轻描淡写道:“可我就是故意的呀。”

       “谁让他坑我说阵法期末考大题是画天罡北斗阵。我找了三天才知道是小说里编的。”

 

       06

       “所以那年大题你们考的是啥?”

       “肖时钦你这关注点不对吧。”

       “好奇,好奇。知道你一定记忆深刻,说说嘛,到底是什么?”

       “……按顺序用小篆默写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错一个字扣一分。”

       “嘶……这么猛?你拿了几分?”

       “……咳,除了‘天、地’俩字,基本错完。”

 

       07

       汤足饭饱,王杰希和肖时钦一人一个小马扎,瘫在床沿不想动弹。

       那盘外焦里嫩酸甜可口的锅包肉,被他俩就着泡面吃了个精光。煮汤的骨头也被捞出来啃干净了。肖时钦打了个饱嗝,瞥见塑料袋里还剩了不少大骨头,这么扔了太可惜,还是洗干净放匣子里收起来的好。

       王杰希瘫了一会,又意犹未尽地摸了个鸭脖子来啃,时不时还撕两条肉丝下来逗小九,看着九个脑袋挤挤挨挨互相打架,感觉颇有趣味。

       那边肖时钦正稀里哗啦地找脸盆洗骨头,刚拐进洗漱间不到半分钟,突然里面传来一声“卧槽”。王杰希一口鸭脖子还没从嘴里扯出来,就见袖子撸到手肘的肖时钦举着一截形状有点古怪的骨头,着急忙慌地戳到了他面前。

       “你看……你看看!这东西……我眼花了吗?这东西是不是个角??”

       这不一看就知道是个角吗?王杰希看着那个细细长长的锥形物体,很是有些不明所以:“是角啊,怎么了?”

       肖时钦闻言手一抖,把那截小臂长的角扔给王杰希,蹬蹬蹬跑回洗漱间,将那一整盆大骨头搬出来,蹲在光线明亮的阳台窗边,一个个捡起来翻来覆去地看,完后一脸诡异地对王杰希道:

       “我们吃了一只蠪蚳……”

 

       08

       “啥玩意儿?”

       大概是在国外待久了,王杰希半天没反应过来是哪两个字。

       “蠪蚳啊!角彘!吃了不会做噩梦那个!”

       肖时钦手舞足蹈比划着。

       “这不是猪吗?吃起来味道一样啊。”

       王杰希一脸莫名地看着那堆骨头。

       肖时钦终于想起来去翻课本,拿了本砖头厚的《山海经生物图鉴》翻到那一页给王杰希看。

       “这个,是这个。今年生物课期末论文是异兽习性研究。我还好直接观察小九就行了。因为不让写水生动物,楼下喻文州黄少天只能找老师抽签,结果喂了大半学期的猪……蠪蚳!听说还不太好养,只有两三只长大了……”

       王杰希大概听懂了:“你怀疑我们刚吃的是他们养的猪?”

       “是蠪蚳。”肖时钦纠正发言,“长得太像了,我看到这根角才发现。现在怎么办?”

       王杰希思索了五秒:“不管他们,你就当咱俩今天吃的是普通猪肉。”

       “那要万一他俩找上门来……”肖时钦还是有点担心。

       “怕什么。”王杰希老神在在,“二对二呢,怕了他们不成。何况这猪又不是我们捉来杀了吃的……时钦你在干什么?”

       肖时钦从床底下拉出百宝匣,换了个方向打开,掏出来一堆齿轮零件金属材料。

       “学长送了我们一份大礼,怎么也得礼尚往来一下不是吗?”

 

       09

       在某两位学长满山遍野找猪和某某学长被一头不停哼哼的偃甲猪尾随到深夜的传闻声中,今天的昆仑学院也是一派和平地落下了帷幕。

       可喜可贺。

 

END



原题目:

 


附一点隐藏设定:

*昆仑学院是国家公立综合性高校,毕业有文凭,出来就是公务员。主修道家法术,附带研究佛经和西方魔法,和外国学校有合作关系。

*起初不认得图里这盘菜以为是炸鱼,所以原本设定里喻黄养的是文鳐鱼,小事情在盘里吃出了翅膀。

*为了符合锅包肉的设定,翻遍山海经才找到蠪蚳这么一个“长得像猪,体型应该不大,能吃”的物种。

*老叶的役鬼是君莫笑,锅包肉也是他做的。抓喻黄养的猪……蠪蚳,是因为猪越狱了。

*原本设定里,文鳐鱼被老王煮的加了香草的牛肉锅子引诱跑出缸,飞到楼上被隔壁老叶抓到,好心送了一对回去,剩下的全部剁吧剁吧做成了香煎鱼块。做得有点多以及为了分摊仇恨送了老王一盘当做接风洗尘。

*没了。


评论 ( 10 )
热度 ( 48 )

© 沧叶·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