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
全职粉,杂食党,冷西皮爱好者。
主吃叶神中心,王肖,喻黄以及各种好次的西皮≡ω≡
欢迎小伙伴前来勾搭~\(≧▽≦)/~

【全职同人】溯源之舟-54

惯例拖戏吃大纲。我什么都不知道。

======

  *正剧向。主伞修、王肖,隐韩叶,其余随机出没。

  *末世AU,生化尖兵改造人paro,阴谋梗。

  *本章刷(根本没在大纲里的)喻黄线回忆杀  上一章 全部章节

  *我的手,它就没听过我的使唤。

======

  54


  矫捷的身形在黑暗的丛林间隙几无声息地闪过,却总能被零星的异兽发觉,瞬息间演变成一场混战。如若“冰雨”不是货真价实的“光剑”,怕是早就在高强度的砍杀中变得伤痕累累了。

  而在一片血光中,黄少天忽然就回忆起了手里这把武器的由来。

  那是他刚完成尖兵改造的时候。面对种类繁多的近战武器,将将满十八岁的少年人毫不犹豫地要了一柄剑,幻想自己是末世前小说里的古代侠客,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很快地,他就被现实打了脸。

  论劈砍,不如刀;论隐蔽,不如匕首;论伤害,甚至不如苏沐橙手里一把破破烂烂的三棱军刺。

  黄少天很郁闷。虽说训练对抗的成绩一直都是前几名,但他心里清楚得很。这样的武器在对面对兽潮时,根本一无是处。

  直到某天夜里,他憋屈得实在睡不着,偷跑到训练基地的天台上散心时,撞见了靠在栏杆边上,开着移动终端不知道在干什么的喻文州。

  见到有人,喻文州很快关掉了投影屏幕。黄少天什么也没问,拖着步子走过来,往人身边的栏杆上一趴,表情活像在屋里被关了三天的大型犬。

  “文州啊,你说我是不是换个武器比较好。”

  话是问句,但每个字敲开来看分明都是“不乐意”与“不甘心”。黄少天就听着头顶上那人轻笑一声,身子向后倒仰着,温和的眉目落入了眼角的余光里。

  “少天,你觉得,我应该离开这里吗?”

  初夏清冷的夜里,喻文州的话语如落针,直直地扎进心里,黄少天怔了怔,突然就激动起来:“你说什么呢!我们不是说好的——”

  直起身子的瞬间,他撞进了喻文州如身后的夜色一般深不见底的黑眸中,后面的话语,那些理想,那些约定,再也说不出一个字。

  曾经他们约好,一起成为战斗尖兵,守护家园。而他们的改造适应性也证明了这并不是空泛的梦想。从培养槽醒来后,黄少天一直在等着喻文州,而终于到了那一天时,对方却没有睁开眼。

  “生命体征稳定,改造未完全。”

  听着研究员们冷漠的断语,黄少天觉得自己是应该庆幸的,毕竟喻文州的情况不是最坏的那个结果。可他笑不出来,甚至听不清研究员们后来说了什么,只知道他们要带走还未苏醒的喻文州。

  完成改造的战斗尖兵会出现身体和意识不统一的现象,简单的日常行为变得无比艰难,而某些纯靠肢体神经反应的复杂动作却能十分顺畅。

  简而言之,只要放弃思考,即使黄少天连路都走不利索,也能分分钟打趴一群。

  是以当他的意识真正反应过来的时候,整间研究室里还能站着的,只有他一个人。

  扫视在地上躺了一片的研究员和特种兵保安,确定这群人都还能喘气,黄少天动作僵硬地回头,瞪视双眼紧闭的喻文州,有些愤愤地吸了吸鼻子。

  他决定把好人和坏人,都做到底。

  此后三天,无人能踏进这间屋子一步。甚至第二天的时候,他们的改造负责人就已经妥协了,亲自送来食物和饮水,隔着八丈远拍胸脯保证绝对不会对喻文州做任何事,黄少天还是赶走了所有人,啃着面包饼干,不眠不休地继续守了对方一天一夜。

  连那些研究员都无法判断,黄少天却一直坚信,喻文州一定会醒。

  “我都知道的。”天台上的喻文州仰头望着夜空。人类文明的光辉隐去之后,繁星汇聚的银河再次横贯天际。有那么一瞬,黄少天觉得他的双眼像是黑洞一样,纵使星河灿烂,也照不出一分光彩。

  “虽然身体在沉睡,但那三天发生的一切,我都知道。”喻文州平平淡淡地说着,偏头望过来时,黄少天想,自己大约是看错了。

  那眼眸分明如琉璃一般,倒映了整片天穹。

  “你知道……所以那个时候你其实是醒着的吗?!”盯着喻文州似笑非笑的眼,张口结舌了一秒钟,黄少天突然醒悟过来,“那岂不是我三天里所有的事情,自言自语打架骂人吃喝拉撒睡……你全都知道!?”

  “是这样没错。”喻文州单手握拳贴在唇边,竭力忍住笑意,“包括少天让他们关闭监控系统之后……”

  “啊啊啊……”黄少天只觉得自己要爆炸了,捂住耳朵抱头蹲下大声打断喻文州,“停停停!求别提!我不知道我怎么都不知道!文州你怎么可以这样!醒了也不告诉我!不对,你为什么要告诉我你其实是醒着的!人艰不拆懂不懂?人类活下来已经很困难了,我们可是背负着重大使命的,这种……这种事!赶紧、立刻、现在、马上!给我忘掉!”

  “虽然这里没有人,毕竟深夜了,少天你这么大声真的好吗?”

  黄少天很想假装自己是一只鸵鸟——虽然他连末世前的纪录片都没怎么看过——但喻文州显然不会给他机会。感觉到身后熟悉的气息与肩头的重量,他紧绷的身体松懈下来。喻文州在他身后,语调平缓地述说着一件事。他难得地没有插嘴,甚至等对方说完后,也只是平静地站起、转身,一言不发地等待着什么。

  “少天怎么不说话了?”喻文州若无其事地笑着。

  黄少天摇头。也许他应该生气、愤怒,情绪更加暴躁一点或是别的什么,可事实就是这么奇怪,他现在只想听听喻文州的答案。

  “果然。”喻文州笑得很开心,“你知道我想做什么。”

  黄少天终于开口了:“不管你想做什么,我反正都是站你这边的。哪怕是……”他摊了摊手,没有把话说全,浑身上下都透着无所畏惧,“我可是正儿八经的战斗尖兵,你都敢,我为什么不敢?”

  “这不一样。”喻文州道,“你的剑,不应该指向这里。”

  “嘁,还‘剑’呢。那种东西,除了好看,战场上根本不能用嘛!”听见这个,黄少天就有气,“还有,别想把我排除在外!那些破事儿,也就他们掩耳盗铃,还自我感觉良好,真以为谁不知道呢?都说‘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文州你要借题发挥搞事情,我举双手双脚加上我的剑一起表示赞成,全票通过!敢把注意打到我的人头上,先问问我手里的剑答不答应!”

  “你的人?”喻文州的目光有些莫测。

  黄少天被看得一愣,忽然福至心灵,忍下了用一万字表示肯定的冲动,舔了舔有些过于干燥的唇边,选择闭嘴。

  只是没一会他就忍不住了:“文州啊!好文州,知道你聪明,替我想想,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这剑——和我一样,打遍天下无敌手!”说着还空手比了几个他觉得特别好看的剑招。

  “这个……”大概是有些犯难,喻文州回答得很是迟疑,“更换材料不顶用的话,只能用新技术弥补了。”

  “什么‘新技术’?铸剑吗?是得找个剑灵还是需要用人血做引子?”黄少天的思维逻辑,一听就知是看多了仙侠小说。

  “……不,是用现代科技手段。”喻文州明显走的是科幻路线,“我记得雷霆有在研究高能激光震荡武器,说不定,真能做出你想要的那种‘剑芒’来。”

  黄少天一听也明白了:“和那叫什么的电影里的一样?平时是个小圆筒,一按钮,想要多长就有多长!”虽然和梦想里的侠客画面有些出入,但显然黄少天并不在乎这种细节,“嘶——想想感觉好炫酷!真的能做出来吗?文州你不是唬我玩儿吧!”

  被突然兴奋的黄少天抓着肩头摇晃,喻文州有些哭笑不得:“这个得试过才知道啊……从材料性能和战斗尖兵身体数据看,理论上是没有问题的……少天,慢点儿……别晃了,头有点晕……”

  再度围拢上来的兽群打断了回忆。黄少天的手指摩挲着有些发烫的剑柄,不屑地轻笑一声,又一次主动迎了上去。

  最后成型的光剑“冰雨”,也并不是他们曾以为的一枚小圆筒。激光没有实体,为了保证格挡类的招式依旧有效,“冰雨”保留了一柄剑的完整外观,甚至因为用了当时最好的兽骨合金,比普通的冷兵器还要锋利坚韧许多。只是这样已经足够令黄少天满意,而更让他激动的是,“冰雨”不负“光剑”之名,真的可以释放出由高能震荡激光构成的“剑芒”,甚至连它的理论长度都像小说一样,是无限的。

  人类历史上第一柄光剑,满足了黄少天全部的幻想。甚至他还拍着胸脯在不少人面前说过,如果没有“冰雨”,他的“剑圣”名号绝对会大打折扣。

  后面其实还有一句话,黄少天只在心里对自己说过:如果没有喻文州,或许“冰雨”根本不会出现。

  这份有些奇妙的因果,在前后近十年的朝夕相处中酿出了何种滋味,大约只有喝下它的人才会明白。谁都可以忘记喻文州其实是个不那么合格的战斗尖兵,黄少天永远不会。耳畔的全频段通讯依旧嘈杂,甚至开始有些混乱,黄少天什么也没听清,只知道有个话音已经安静了太久。他的手依旧稳定,随着夜幕真正降临,异兽倒下的速度也越来越快。当最后一只也身首异处,没有丝毫迟疑地,他转身向着山顶飞奔而去。

  手中剑可以护住千万人,他心中却只求一人平安。


TBC


(不存在的)下集预告:

王兽!终于!可以!真的!去死!了!x

评论 ( 4 )
热度 ( 35 )

© 沧叶·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