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
全职粉,杂食党,冷西皮爱好者。
主吃叶神中心,王肖,喻黄以及各种好次的西皮≡ω≡
欢迎小伙伴前来勾搭~\(≧▽≦)/~

【王肖】RESONANCE 02

======

*主王肖,带韩叶和喻黄,伞修橙友情向,韩张友情向,其余随机出没。

*副CP预警、设定和一部分时间轴在这里

*双向暗恋,车祸现场,一个大写的尬。

*没有逻辑,谈恋爱要什么逻辑!

======


Chapter.02 蝉鸣

 

       如有朝一日,

       我将踏过千万里,

       一定是为了与你相遇。

 

        ***

       “下面公布本期前往土星轨道外围、边境要塞‘洪荒’集训的名单,请被点到名字的同学出列。”

       王杰希坐在礼堂的嘉宾席,看着一群十八九岁的少年鱼贯而出。即使个个都绷着脸,那种兴奋和紧张的神色大多也藏不太住。奈何校长的讲话一如既往地又臭又长,别说是训练生们了,王杰希扫了眼坐在隔壁一脸困意的教官,对郑轩同志小鸡啄米的倾向不予置评,转头继续正襟危坐目不斜视,实则心思早就飞到了隔壁的机甲研发中心。

       专门去找人似乎突兀了点,用个什么法子好呢?

 

       直到这个每年都有的仪式结束,王杰希婉拒了各式各样的邀请,独自一人在四通八达的羊肠小道上溜达时,也依旧没能想出问题的答案。

       脚下的石子路每个岔口通向哪里,王杰希了如指掌。虽然已经很久没有来过地球,但当年“后土战役”胜利后,为了补课,他可是在这里待了整两年。

       对的,就是补课。连基础训练课程都没完成的十六岁孩子仗着同调值碾压全基地,强行坐进驾驶舱冲出太空,这事儿大约会是王杰希一辈子的黑历史。

       好在总算没搞砸,事情也就此揭过无人再提。但要再来一次……王杰希听着自己的皮鞋底敲在石子路上的声响,望着前方有些出神。


       再来多少次,他会选的路,大概也只有那一条吧。

 

       七月初的知了格外闹人。走出小树林后,王杰希还觉得耳朵眼里塞着一个知了窝,嘁嘁喳喳地开着辩论大赛,还附带了计时器叮叮当当的提示音效,简直不胜其烦。

       幸好月球上的环境规划部没有把知了列入生态系统。王杰希努力地保持着自己的高冷人设,走在两人宽的林荫道上的步伐笔直端正得仿佛要去升旗。

       很快,他就被车撞了。

       幸好基地里大部分地区都禁止机动车通行。王杰希被身后骤然出现的自行车前轮撞了一个趔趄,动作极快地回身后跳,一脚踏进了路边还没干透的泥巴地里。

       自行车主也没打算肇事逃逸,只是跨在车座上呆愣原地,一脸“居然撞到人”的不可思议。如果不是他及时刹车,和雨后的大地亲密接触的大概就不止是王杰希的鞋了。

       感受着脚底的湿润与柔软,王杰希表情严肃,实则目光呆滞。他瞥了眼与自己亲密接触过的自行车前轮——没有想象中被湿泥包裹的惨状——总算是忍下了抬手摸屁股的不雅行为。

       “抱歉抱歉!我以为你听见铃声了……”

       还在思考如何礼貌且不失风度地质问对方为什么不按铃的王杰希,将所有论点论据亲手掐死腹中。

       特别是在看清楚对方的面容之后。

       王杰希感觉自己被命运狠狠地捉弄了一把,半晌才找回声音:“……是我走神了。”

       “不不不!我刚学不久,只敢走没人的地方,没想到会撞到……真的很抱歉!”

       大概是太过慌张,自行车主,也就是肖时钦,连头都没敢抬,只一个劲地赔礼道歉。态度端正用词诚恳,熟练得仿佛不是第一次。

       事实上也确实不是第一次。市面上有太多省力好用又小巧的代步工具,自行车这样的老古董已经很少有人会骑了。

       也只有迷恋齿轮和链条传动的某些工科宅会专门去学这玩意。

       “泥足深陷”的王杰希艰难地拔出自己的皮鞋,在距离不到半米的路边蹭泥;肖时钦莫名觉得对方好像有点眼熟,探头探脑地看了半天,最后猝不及防地对上了王杰希生无可恋的目光。

 

       ——想用帅气值刷目标好感度却被看见了最蠢的一幕怎么办!急!在线等!

       ——求助!把男神撞进泥巴地里了!怎么才能不被拉黑!急!在线等!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那个……”肖时钦勉强控制住自己崩溃的内心,作为肇事者,他得主动一点,“你……呃……您吃了吗?”

       没过脑子的习惯问候语甫一出口,肖时钦简直想给自己两个嘴巴。不想王杰希也沉浸在颜面尽失的自暴自弃里,一边走神一边答:“还没呢。一起去吃点吧,我请客。”

       事情是怎么突然从车祸现场变成了约饭,肖时钦一点都不想知道。他还没能从“撞到男神”的震惊中彻底脱离,甚至无暇判断对方的真实用意。为了避免继续给王杰希留下糟糕印象,肖时钦手忙脚乱得差点从自行车座上翻下来。

       “不用了、不用了!我下午还有课,去食堂随便吃点就成。”

 

       肖时钦卡在自行车坐上要下不下、险些摔倒的样子,王杰希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好几次想上去扶一把,却又担心行为太过突兀吓到对方,特别是……天杀的他还带着一脚泥!

       王杰希的内心血流成河,只觉过去二十多年的脸都在这一天丢尽了。

       他戳在原地一动也不敢动,内心一片空茫,除了“我在哪”“我是谁”“今天中午吃什么”这三个关乎人生大事的哲学问题外再无其他。

       “也行啊,听说基地的食堂味道不错,一起吧。”

 

       这场“有过一面之缘的二人巧合再遇顺便约饭”的戏码堪称标准套路。

       如果刨开卡住肖时钦的自行车座,以及王杰希脚上糊的一皮鞋烂泥的话。

 

       各怀心思最终成功相约基地食堂的王杰希和肖时钦很有默契地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并且对对方也选择缄口不言的“体贴”十分满意,在人声鼎沸的食堂端坐在塑料座椅两侧,继续了吃货之间的友好交流。

       “这里烤鸡翅的风味很特别,听说是食堂师傅的独家秘方,你尝尝?”肖时钦将一碟泛着金红色泽油亮的鸡翅推到二人中间,十分殷勤地向刚刚拿起筷子的王杰希推荐,自己也顺手夹了一个。

       王杰希自然从善如流,只是舌头刚刚尝出味来,就见盘里为数不多的鸡翅又少了一个。他咬着鸡翅抬头,映入眼帘的是已经沉浸在美味里的肖时钦。对方啃鸡翅的动作熟稔高效得让王杰希有种叹为观止的感觉,似乎只是一眨眼,肉质饱满的鸡翅就变成了一截干干净净的骨头,快得不可思议。

       他又想起那只圆滚滚的小仓鼠了。

       发现了对面传来的探究目光,肖时钦啃鸡翅的动作停了停,飞速咽下嘴里的食物,眨着眼在自己和王杰希之间来回逡巡,最后定格在空荡荡的一盘鸡翅上。

       看看盘子里可怜巴巴的两枚鸡翅,再看看自己碗边高高的一摞骨头,肖时钦突然悟了。

       王杰希慢条斯理地品尝着鸡翅的美味,饶有趣味地将肖时钦瞬间爆红的耳根当做了下饭菜,只觉秀色可餐这顿他能吃下三大碗。

       “你说的不错,挺好吃的。”王杰希抽出骨头搁在一边,又夹起一个在肖时钦眼前晃了晃,“看你吃得很开心,够不够?不够我再去买一份。”

       肖时钦看着最后一枚鸡翅,很想回答“不够”。

       总算他的理智还是在本能之上的,特别是已经在王杰希面前多次丢人的今天。

       其实很想再来十盘的肖时钦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不要管什么鸡翅了,咱们换个话题吧!

       肖时钦肉眼可见的一阵绞尽脑汁,终于假装若无其事地问:“你是今天来基地讲演的那位驾驶员?”

       自己好像没这么有名吧?王杰希刚要意外肖时钦居然能猜到,忽然就想起了某张耻度破表还贴满了大街小巷的宣传海报——

 

       “重历战场,感悟人类奋斗史;王牌驾驶员倾情讲述,带你走近浩渺星空。”

 

       王杰希发誓,如果早知道这次文宣部的负责人是李迅,打死他也不会来。

 

       沐浴在肖时钦不知从何而来的崇拜目光中,饶是王杰希身经百战,也忍不住老脸一红。

       还好当初李迅要照片的时候他留了个心眼,没让对方的企图得逞。王杰希觉得自己的颜面还能再抢救一下:“其实只是趁休假,顺便回母校看看。”为了岔开话题,他决定礼尚往来,“倒是你,这么年轻就当上教授了,真的很厉害!”

       刚将一口饭扒进嘴里的肖时钦被噎得翻了个白眼。

       这话说得,要我怎么接?谢谢夸奖啊哈哈没办法我也就是比别人聪明一点这才忝居教授职位还是个客座的……

       肖时钦捶胸顿足。又不是开发布会,王杰希你不尴尬我都替你臊得慌!

       “咕咚咚”几大口灌下手边的饮料,冰凉清甜的绿豆汤从喉头向脏腑倾泻而下,肖时钦头脑一清,忽然觉得自己简直就是傻逼。

       他们昨天还坐在甜品店里抢最后一块臭豆腐呢!难道换了身正装就成陌生人了?

       “我说,咳。”肖时钦放下吸管,清了清嗓子,“王杰希,虽然那道儿不算太窄,但我真不是故意撞你的。看在香蕉飞饼的份上,咱能别强行尬聊了么?”

       王杰希闻言一愣,眼珠子左右飘忽了一下:“那什么,我不是……算了。”从脸面被糊在鞋底上的那一刻起,他就感受到了什么叫“没脸见人”,什么叫“世界离我而去”。

       王杰希很委屈。尬聊是我的错吗?明明都是你先起的头……

       大约是命中注定,王杰希不自觉把腹诽的后半句念了出来,甚至没能在食堂的嘈杂中蒙混过关,被近在咫尺的肖时钦听了个一清二楚。

       眼见着高不可攀的王牌驾驶员念着小孩子赌气般的话,肖时钦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

 

       哎呀,我男神怎么能这么可爱呢?

 

       “是我起的头。那会儿慌了,话一出口我都想抽自己。”肖时钦举手投降,“我的错。难为你居然还顺着往下接了。”

       “我也……差不多吧……”王杰希扯回四处飘忽的眼神,“本来在想要怎么去找你,结果一脚……咳。”

       “‘一脚’?‘一脚’什么?”肖时钦莫名其妙。

       “……不,没什么。”突然发现在意形象问题的只有自己,王杰希感觉今天大概是把智商落在被窝里了,“太丢人,别提了。”

       “哦。”肖时钦从善如流,顺便贴心地开启了新的话题,“最近好像没什么节日啊。你这是什么假,能休多久?”

       王杰希有些迟疑地答道:“大概算年假?我也不知道有多久。”

       肖时钦想了想,发现军方系统他并不熟悉:“按你的资历,十天半月总有吧。”

       “也许不止。”王杰希吃掉了两人排骨汤里全部的莲藕,一脸意犹未尽,“五六年的加起来,按上级的说法,够我休到明年春节。”

       “……”在自己那份汤里捞了半天只有肉,肖时钦觉得王杰希实在是个人才,各种意义上的。

       王杰希面不改色。“本来不想来的。他们又是交流活动又是生日又是担心我的身心健康,扯了一堆理由。一个个弄得,像是我不休假宇宙就得爆炸一样。”他放下汤碗,一脸无奈,“至于吗?”

       肖时钦哭笑不得,只好安慰道:“你要真没来休假,咱们也没机会认识了。”

       王杰希笑:“这倒是。我就勉为其难一下,休假到明年,过完元宵再回月球吧。”

 

       “看在你和地球有美食的份上。”


评论 ( 4 )
热度 ( 31 )

© 沧叶·铃 | Powered by LOFTER